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神州第一路”明日展现新风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6:09 大连晚报
  “神州第一路”明日展现新风采历时两年多,封路达18个月之久的沈大高速公路明日正式开通,后盐互通立交桥今日竣工本报记者 马嫱实习生卢秀英

  本报讯明日12时,经过18个月日日夜夜的紧张建设施工,“神州第一路”新沈大高速公路终于要正式通车了。沈大高速公路沿途5个主要城市早已对通车迫不及待,新沈大高速公路的开通时间也是一再提前,据重点工程指挥部的负责人介绍,新沈大高速公路最早定于9月末全线通车,在施工人员的努力下,提前到9月中旬,再提前到9月2日,最后锁定在8月29日。

  昨天,记者在新沈大高速公路后盐互通立交桥工程现场看到,沈大高速公路的改扩建工程已经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历时两年多,封路达18个月之久的沈大高速公路将重现“神州第一路”的风采,原来双向四车道的高速公路变身为全国标准等级最高的双向八车道。

  新沈大高速公路开通后,通行车辆的收费标准将不会改变。记者从重点工程指挥部了解到,新沈大高速公路,从建设工程三大难题解决方面实现了新突破。一是路基搭建防止纵向裂缝,二是桥梁搭建防止混凝土造成裂缝,三是老路面如何利用。

  另外,高速公路最怕水的侵害,路加宽了以后排水设施的建设问题也得到了解决。新沈大高速公路纵向的348公里的中间带都有排水设施,横向的排水系统设有暗道和埋设的管道。整个道路排水设施完善,有效防止了水侵害问题。

  又讯后盐互通立交桥将于今天竣工。后盐互通立交桥是一座五路(沈大高速路、振兴路、华北路、黑大线、鹤大线)互通的立交桥,桥梁部分有8座,总长度3408.9延长米。

  后盐互通立交桥的建成通车,完全实现了沈大高速、鹤大线、黑大线、振兴路、华北路5条主干道的互通,不仅可以合理分流进出市区和开发区的车辆,有效缓解市中心的交通压力,还可以更好地发挥沈大高速公路拓宽后的功能和作用。

  图片说明:新沈大高速公路为双向八车道,路面十分宽阔。卢国忠摄

  作者:本报记者 马嫱 实习生 卢秀英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