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未来 向南向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6:39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成都将发展为一星多极,形成特大城市-大城市-小城市-重点小城镇为主体的城镇体系

  成都将发展为特大城市,未来的大城市是都江堰,邛崃、彭州、金堂、崇州4个将发展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成小城市

  成都中心城区与各区(市)县之间都将规划了2条以上的快速通道,轨道线路全部延伸

  中远期发展战略:向南向北发展

  昨日,记者了解到,《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03-2020)》修编工作历时近一年,目前编制阶段工作已基本完成。昨日,市规划局副局长、总规划师张樵就其中部分规划设想接受了记者采访。

  根据规划,我市中远期发展战略将向南向北发展,形成南北发展带。据介绍,在经过全面调查、研究和吸收专家意见的基础上,上一轮总体规划提出的向东向南发展方向得到肯定,然而目前,向东发展已经到了龙泉山,到了地理极限,因此,向东向南发展变成了近期规划,而不再列入远期规划。现在进一步将向东向南发展确定为我市近期发展的目标,我市确立了了南北展开的中远期发展战略。同时提出了在东半环设置城市产业带,加快我市经济新跨越的规划新思路。

  未来新格局:都江堰将成为大城市

  未来成都城市发展的新格局将是:一星多极,形成特大城市-大城市-小城市-重点小城镇为主体的城镇体系。由圈层式调整为向南、北两个方向带状展开。

  据悉,特大城市即成都,而这个未来的大城市则是都江堰,邛崃、彭州、金堂、崇州44个将发展成为小城市。此次规划范围为(9区2县加高新区)3681平方公里。中心城区实际居住人口将达500万人左右;整个人口规模过摸将达1500万人左右。未来的人口将向新区聚集,行政机构将外迁。

  交通走向:人民北路北延线将“穿”北站

  今后将形成以成都为核心的成都平原城镇群,逐步形成成德(阳)绵(阳)、成眉(山)乐(山)连绵城市带。

  中心城将退二进三,工业向外围片区转移,向园区集中,主要集中在高新区、龙泉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峡工业园区、青白江、新都、双流航空港、彭州。并将通过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轨道等建立快速交通体系。中心城区与各区(市)县之间都规划了2条以上的快速通道,轨道线路全部延伸。

  南、北两大区域将规划为两大新城及物流中心。据介绍,人民北路北延线已基本敲定,将于明年开建。目前,该道路将如何穿越火车北站,方案正在论证设计中。

  本报记者 李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