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街上遭淹 12小时前预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6:39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今年6月30日,我市出现7年不遇的大暴雨、造成市区近30条街道积水甚至被淹,让许多市民措手不及,出行困难。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局获悉,我市专门针对城市暴雨内涝所作的预报预警系统建设方案已经敲定并通过专家评审,只待市政府立项,预计明年汛期前投入使用,届时我市可至少提前12小时对城市内涝作出精准的预报,让市民在大雨时节早作准备。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据介绍,该城市暴雨内涝预报预警系统所借鉴的“版本”是南京城市暴雨内涝预报预警系统,它能对城区主要街道暴雨洪涝过程、积水分布、积水深度、积水时间预报预警,并作出内涝仿真模拟图形。

  据了解,该系统建成后,要实现内涝预报的一个重要前提是对城市降水的时间、地点、雨量预报要精细化。为此,市区将在已有7个自动气象监测站的基础上,再建20个雨量监测点,基本做到定时、定点、定量预报。

  届时,在对暴雨作出预报的同时,可作出城市内涝预报。目前,我市可至少提前12个小时作出暴雨预报,今年6月30日的暴雨预报提前了20个小时。

  新闻背景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区雨水可渗透地面越来越少,市区降水汇集面越来越大,每当雨量或雨强过大时,低洼地区、下穿隧道等就常因排水不畅形成内涝,经济损失巨大。在今年我市第二次防汛指挥部成员会议上,市政府明确要求建设成都市暴雨内涝预报预警系统,为政府减灾决策和市民防灾等提供依据和参考。

  本报记者 王眉灵 张全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