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国大专辩论赛赛 电子科大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6:39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张婷婷 周波)昨日下午3∶00,在中央电视台举行的第四届全国大专辩论赛决赛上,我省惟一的参赛队———电子科技大学辩论队以1307∶1268的绝对优势战胜了对手暨南大学(广州)队,一举夺冠。这是自全国大专辩论赛开办以来我省高校首次获得冠军。明年初,他们将代表我国参加在新加坡举行的国际大专辩论赛。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过关斩将晋级决赛

  在第一轮淘汰赛中,电子科大就以大比分胜出,并成为15个队中总分最高的队伍。在第二轮淘汰赛中,该辩论队再次以49分的优势战胜了曾是冠军得主的西安交大队。在争夺决赛入围权时,他们遇到了厦门大学辩论队的顽强抵抗,但最后仍以1285:1279险胜强敌,晋级决赛。

  决战中频为对手“下套”

  昨日下午3:00,决赛准时打响。来自管理学院的研究生李巍和任崇、自动化学院研究生杨雯以及微固学院大一学生李婕达组成的“梦幻组合”在这最后一站中,巧妙地利用此次大赛新增的“正(反)方任意辩手猜测反(正)方的立论”环节,频频为对手“下套”。而在随后的激辩中,四人更是配合默契,一再用“攻心术”和强大阵势破坏对方阵脚,致使对手破绽百出,并最终摘下了桂冠。

  李巍三获“最佳辩手”

  据悉,电子科大不仅摘得了桂冠,而且此站“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也被该校的李巍获得。据领队文学介绍,李巍三次荣获了“最佳辩手”的称号,这在历届比赛中都十分少见。因为在一般情况下,最佳辩手都是由输方获得。李巍在此次比赛中发挥稳定,精彩言论接连不断,博得了所有评委的一致青睐,当仁不让地成为全场最佳。

  据了解,中央电视台将于近日转播该比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