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考空乘 彝家歌舞成主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6:39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欢快的民族歌舞、精彩的书法表演、独特的乐器演奏……昨日,一场特殊的员工招聘会在川航总公司的活动大厅内举行:主考官由川航老总亲自担任,考生们几乎都是来自本次火把节选美活动中的帅哥美女,而其特殊更在于这是我省首次招收彝族空乘员。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彝族姑娘身挂银饰十多斤

  昨日上午9时许,当记者来到考点时,只见几名彝族姑娘正在休息室里精心准备着,她们身着鲜艳的民族服装,佩戴着彝家特有的银饰,显得格外美丽抢眼。

  “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但我更多的还是信心,”一位正在佩戴银饰的小姑娘腼腆而又兴奋地告诉记者,为了使自己在复试中显得更加漂亮,她们特地从家乡带来了十多斤重的银饰。在另外一个等候室里,五个小伙子也在加紧时间做最后的练习,一位叫邱杰的小伙子兴奋地告诉记者,他是广东某电视台旅游节目的主持人,之所以愿意放弃这样一个条件优越又为许多年轻人所向往的工作来应聘空乘,“是因为从小我就梦想成为一名飞行员!”

  彝家小伙儿淳朴作答

  9时30分,复试正式开始,应聘者首先身着民族服装登场,简单的自我介绍是必不可少的,随后,考官就一些基本常识对应聘者进行了考核,而为了更好地表现自己,不少应聘者都用拿手才艺来为自己加分:民族舞蹈、民族乐器演奏、彝家小调……这些极具民族特色的表演赢得了大家掌声阵阵。接着,应聘者身穿空乘制服进行了形体姿态方面的展示,而在这一轮他们必须回答的一个问题则是“穿上制服有什么感觉”,几位淳朴的彝家小伙儿实事求是地回答道:“衣服大了,不太合身。”

  受聘的年底正式上岗

  据川航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介绍,此次进入复试的28名人员年龄均在18—24岁,其中,女性23名,男性5名,如一切顺利,经过严格的复试后,将有10到18名成为最后的入选者,他们将被分为2—3组的彝族空乘小组,每组5—6人,预计在年底就可以正式上岗。

  本报记者尹婷婷 张全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