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十多名川妹子再赴京沪谋家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6:41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邓晓洪 张全能)沉寂了近半年之久的川妹子再次吹响了大规模进京的号角,昨天晚上8点30分,来自遂宁船山区、德阳中江县及雅安石棉县等地的30余名川妹子登上了进京的列车,另外还有40余位川妹子也将于最近几天陆续从成都出发,前往北京、上海、青岛等地。但值得关注的是,川妹子进京仍面临困境。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昨天下午2点,在位于肖家村二巷的川妹子培训基地,举行了热烈而隆重的欢送会,70多名川妹子唱起了《从头再来》。来自中江县的一名川妹子对记者说:“我会珍惜这次就业机会,我希望能像到英国去当‘洋保姆’的黄维群一样,干出一点成绩,让大家知道家政服务也是一个伟大的职业!”

  在欢送仪式背后,却潜藏着川妹子难以为继的忧患。成都安位家政公司总经理宋瑞告诉记者,从“川妹子进京”活动开始到现在,公司已经投入的组织成本高达20多万元,各级地方劳动部门也花费了大量资金用于对川妹子的培训,但总是参加培训的川妹子多,真正想要走出去的非常少,春节后,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24000份订单,却很少有人报名这些岗位,安位公司感到前所未有的尴尬。

  这样的尴尬局面引起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今年6月,省委、省政府将培训输出川妹子的主要任务交给了省农业厅来具体落实。

  从6月中旬开始,省农广校与成都安位公司全面协作,组织了全国首个家政讲师团,前往全川各地组织、培训川妹子,这样,才组织起了自春节后规模最大的“川妹子进京团”。宋瑞告诉记者,讲师团先后到达近20个地方,对1000多名川妹子进行了培训,“但到最后,只有70多人愿意外出从事家政服务。”宋瑞无奈地说:“送走这70多人后,‘川妹子进京组委会’仍将继续‘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尴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