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尚志市一村委会副主任仍顶风上升学宴摆了三四十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6:44 新晚报

  本报讯(记者万佳)半个月前,市委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下发“严查借子女升学操办敛财”令,尚志市石头河子镇庆丰村村委会副主任韩今来在镇领导两次到村里制止的情况下,仍操办升学宴三四十桌,收受礼金上万元。

  深夜接举报 记者暗访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庆丰村村委会副主任韩今来庆贺女儿上大学,现在挨家挨户通知明天到村小学喝喜酒。”26日深夜,记者接到了知情人的举报。

  据知情人透露,韩今来的小女儿今年考上北京的一所高校,韩准备“庆祝一下”,并邀请村里和镇上的一些干部参加,还挨家挨户给村民打电话,请大家“来喝喜酒”。酒席准备设在韩妻张美英任校长的村小学内。

  昨天,记者赶到尚志市石头河子镇庆丰村对此事进行暗访。

  “镇上来查” 酒宴取消

  9时50分,在通往村口的狭窄土路上,记者看到不时有公交中巴、面包车和小轿车满载人员奔向这个偏僻小村。当记者赶到村口时,突然接到消息说原定10时在学校举办的宴席取消了。据说是因为石头河子镇镇长殷成双来检查,村委会副主任韩今来把来赴宴的村民都打发回家了,只剩远来的客人和村上的干部留在原地。

  “镇长走了” 酒宴重开

  10时30分,记者又得到消息,镇长已经离开,韩今来又组织部分村民准备重新开席。11时,记者在村小学广场看到,两口大锅又被放到刚刚熄灭的炉灶上,韩家亲属正在招呼村民入桌吃饭。记者佯装出席酒宴的人对院内一妇女说:“来晚了。”该妇女说:“不晚,刚开始,刚才镇长来查,耽误了。”

  记者退出村子,马上与殷镇长取得联系,称自己正在村内,看到喜宴又重新摆起。镇长表示,十几分钟后就赶回来。然而25分钟后,殷镇长仍未赶到,却赶来一黑衣男子,自称是韩今来亲属,并质问记者的身份。

  此时记者得知,韩已将宴席转移到几户村民家中操办,但灶房还设在学校。记者在学校后灶见到屋内摆满大盆鱼肉,一厨师正在忙活。紧邻学校的村民家中屋里屋外已摆下十多桌酒席。

  “三分之一村民是我亲属”

  不久后,殷镇长赶到,将韩今来找到村委会谈话。韩今来说:“全村大事小情我都随了,这回女儿上学,人家非要来贺喜,吃顿饭咋了?”随后韩又拍着桌子说,来的都是自己的亲友,六百户村民里三分之一是亲戚,自己从来没用大喇叭广播要人来喝酒。

  记者询问村民得知,韩在几位村民家中以及村小学内共摆酒席三四十桌,与其并无亲属关系的村干部和村小学教师、普通村民都参加了酒宴,并且每人随了50元至500元不等的礼金,礼金总数上万元。宴席中所用柴火和燃料均是使用村小学的。

  殷镇长说,他26日已经接到举报电话,并于当天下午就赶到该村,要求韩今来“非亲属不得宴请”。27日早晨又接到群众反映,于是又赶到这里查看。

  记者询问殷镇长,对此事如何处理。殷镇长表示,对于借子女升学之机请客吃饭不提倡,除了自己家亲属,都不能接待,但韩请的都是亲属。

  新闻链接

  市委党风廉正建设领导小组8月13日下发通知,要求严格禁止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搞庆祝,借机敛财,杜绝一切借子女升学操办敛财行为,并设立专项举报电话:82124895。《通知》还明确规定,对违规情节严重的党员干部将撤消其党内职务直至开除党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