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北更需要与世界沟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6:44 新晚报

  本报记者 张旭升 王景春

  昨天,“人力资本与东北振兴”经济论坛在哈举行,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海克曼教授作了专题演讲,主讲人与嘉宾的互动交流,十分引人入胜。许多人表示,正在振兴的东北,更需要与世界沟通。此次论坛,无疑是让世界更多地了解黑龙江,让黑龙江更多地了解世界的扎实努力。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海克曼:11个图表说明问题

  “哈尔滨是一个有着丰富历史的城市,我刚才高兴地得知,我是第一个到哈尔滨的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我相信我能从这里学到很多东西……”一番谦逊的开场白,海克曼教授开始了他的激情演讲。在这次演讲中,最吸引人的是11张数字统计表格,具体数据超过2000个,以至于与海克曼教授有过多次接触的博鳌亚洲论坛总监姚望也不禁赞叹海克曼教授对中国国情如此了解。

  企业家:细听演讲受益很大

  在参加经济论坛的200多位嘉宾中,我省、我市的知名企业家占了相当一部分数量。他们很多人接到邀请后重新安排日程,挤出时间专程赶来。与其他人不同,这些企业家从本企业的特性与发展状况出发,能够从专家的传经授道中听出“不同的声音”。哈尔滨智力企业集团总裁、省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李常立说,海克曼教授所谈的“人才投资回报率高”的观点很符合他们这个民营高科技企业的发展思路。哈尔滨松江电炉厂公司的副董事长杨滨山表示,海克曼教授和嘉宾们交流的“开放”、“区域经济合作”的话题令他受益很大。

  教授:让权威声音传得更远

  在嘉宾座席的第一排,七八位头发斑白、年事已高的哈工大老教授、老专家尤为引人注目。论坛结束后,李家宝、周长源两位老教授对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来哈讲经济、谈振兴感慨良多。李教授说,他从事教育多年,对海克曼教授“振兴东北必须加大人力资本投资”的观点非常赞同。他认为,海克曼教授的学术成果和发展思路不应仅局限于学术界,更需要在政府、企业界得以广泛传播并被运用到实践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