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划拨煤气费再明白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6:44 新晚报

  本报讯(记者魏代奎)道外区承德街居民苑大爷反映,他所在的小区缴纳煤气费是抄表员抄过表后,煤气公司从银行个人账户划走一定数额煤气费。而在存折上只能体现出用户缴费时间和缴纳金额,其他用户所关心的煤气使用情况都没有显示,让人看了糊里糊涂。

  据苑老介绍,他所在的小区是在2002年开始在银行建立个人账户缴纳煤气费,抄表员来抄表时,能告诉你的只是这次抄表时煤气表指数是多少,其他问题也说不清楚。银行从个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人账户上划走煤气款后,也没给用户任何收费明细,而用户能做的就是看到存折上钱少了,就去存款,到底用了多少个字煤气,应交多少煤气款,就不得而知了。苑老说,他曾经在深圳生活了2年多,深圳市居民缴纳煤气费也是通过银行划款,但是银行从个人账户上划走应缴费用后,一般3天后,就会给住户寄回一张煤气公司的收费单据,清楚地标明最近两次收费时煤气表的指数是多少,用了多少个字煤气,本次收费从账户划走多少金额,账户上余额多少,让人一目了然。

  苑老感慨地说,哈市的煤气收费应像深圳那样透明,让老百姓明明白白交费。

  采访中,市燃气化工总公司宣传部李部长介绍,现在哈市煤气终端用户已达70多万户,而所用的收费软件由于开发较早,不具备那种用户交费后打出明细的功能。这一问题在几年前就已投资进行研发,预计不久,居民就可明明白白的缴纳煤气费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