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傍名牌”不是真名牌选购要小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6:44 新晚报

  本报讯 (实习生 陈磊记者李宏宽)“大金阪本”、“帅康之家”、“深圳奥普”……如今市场上到处可见“傍名牌”现象,加了前缀或后缀的名牌质量上究竟有没有保证?消费者一时间难辨真假。市消协的工作人员表示,“傍名牌”不是真名牌,消费者在选购时一定要当心。

  市民陈小姐去购买日本“大金”空调,销售商热心推荐了两款,分别是“大金风灵”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和“大金阪本”,表示是日本授权的技术。安装时她却发现两台“大金”空调虽然外形和商标有些相似,但英文拼写却截然不同。同上海大金空调有限公司取得联系后得知,“大金风灵”确属大金品牌,而“大金阪本”不是他们的产品。

  据了解,类似陈小姐的遭遇并不少见,部分经营者在介绍商品时混淆商标名称、品牌,含糊其词,试图用“傍名牌”手法来销售其产品。如“深圳奥普”、“香港奥普”混淆为“奥普”电器;“樱花好太太”混淆为“樱花”厨房设备;“帅康之家”混淆为“帅康”厨房设备等。其中“樱花好太太”的商标名称、图案同“樱花”商标几乎完全相同,使消费者难以分辨。

  对此,市消协的工作人员已提醒有关大卖场和大商场要加强内部管理,营业员在介绍商品时不得误导消费者,经营者如有故意欺诈行为,可按《消法》规定,作“退一赔一”处理。而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应对所购商品了解清楚,索取质保书、说明书。发票上一定要注明所购买商品的确切品牌,如果遇到问题,可进行投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