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市水电气管理部门真情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6:44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占富)随着“信守社会公德、争做文明市民”活动的深入开展,我市各类窗口单位纷纷带头整治环境,增加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并通过诚信办事、诚信服务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受到百姓称赞。担负着我市供水、供电、供气任务的市供排水集团、哈尔滨电业局、市燃气化总公司等三大集团,更是因与百姓的密切接触成了“文明服务”的排头兵。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供水:心系百姓管护出新

  穿梭于大街小巷,修水管、淘马葫芦、收水费、查窃水……市供排水集团全体员工用为民服务的真情,护佑着“城市生命线”。近期,市供排水集团针对供水低压区、三不管马葫芦等展开调查,找出原因,解决问题。工作人员检查中发现,5个供水低压区的供水干线压力均正常,造成居民吃水困难的主要原因多是因为物业二次加压不足、进入小区管线过细老化等。他们立即协调有关部门解决问题。同时,他们还对检查井进行编号管理,对发现的三不管马葫芦,由共产党员服务队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编号、认领管护,让百姓放心。

  供电:坚持传统助困解难

  为全市居民用电保驾护航的哈尔滨电业局因为有李庆长、李庆长共产党员服务队而闻名全国。开展“信守社会公德、争做文明市民”活动以来,18个共产党员服务队把帮助对象向困难群体倾斜,帮助其维修用电故障、更换老化线路,还经常自己拿钱帮助特困家庭解决困难,让“李庆长”的品牌更加闪亮。

  供气:主动服务文明收费

  作为香坊供气管理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孔德彬已经两周没有接到报修电话了,但他却坚持每天在辖区香坊横道社区内走街串巷,排查隐患。横道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谁家用什么炉盘,小孔都一清二楚。市燃气化总公司在强化文明收费、主动服务的同时,还以香坊供气管理处为试点,开展煤气服务进社区活动。今年以来,试点社区的报修率大幅度降低,百姓非常满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