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6:44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柳万昌杨艳)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昨天下午结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广遂主持了全体会议,副主任淳于永菊、许德生、尚玉金、张振藩、张金孝、薛恩华、于洪保、许桂芝、孙文志,秘书长张福庆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哈尔滨市有线电视条例》、《哈尔滨市城市房屋权属登记条例》,并报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审议通过了关于《刑事诉讼法》执行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批准20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03年市本级决算的决议、市人大常委会2004年述职评议工作方案;决定了市一级功勋教师人员名单和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孟广遂在会上讲话。他说,上半年全市经济快速增长,财政收入稳步提高,重点建设项目进展顺利,各项事业都有了新的发展,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市政府要切实加强对经济工作的组织和领导,努力克服当前经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目标的全面实现。就贯彻执行《刑事诉讼法》情况,孟广遂说,市人大常委会利用近半年的时间,对我市《刑事诉讼法》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执法检查的目的在于促进严格执法和公正司法。公安司法机关要正确处理好程序法与实体法之间的关系,只有严格执行刑诉法,才能保证刑法的正确实施。要积极面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通过举一反三,从个别案件中积极吸取经验教训,并认真加以纠正。

  孟广遂指出,要充分发扬民主,拓宽民主渠道,提高评议工作的透明度。在评议过程中要牢牢把握“实事求是、民主公开、客观公正、讲求实效”的原则,把人大常委会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有机结合起来。特别是要扩大人民群众参与评议的渠道和范围,让人民群众积极主动地参与到评议中来,监督和支持评议工作。

  副市长王大伟,市政协副主席杨亚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克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杜松岩,市直和各区、县(市)有关方面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9名本市公民旁听了会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