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准新娘去了 家属医院摆“灵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广汉一名年轻的乡村医生在连山镇卫生院输液中死亡,家属将“灵堂”设在医院门口,昨日下午4时,记者离开时家属们还没撤走“灵堂”的迹象。

  可惜死者是个准新娘

  昨日上午,广汉连山镇卫生院门口,23岁的刘金长跪在烈日下,抱着爱妻的遗像失声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痛哭,照片上是一个美丽的女子。两个巨大的花圈摆放在医院门口,花圈上写满了愤怒,称医院参与治疗的3名医生是“杀手”。据刘金介绍,死者名叫蒋秀勤,是名乡村医生,在村医疗站工作,他们已办理了结婚手续,新房已装修好了,今年国庆节就要完婚。23日上午,蒋秀勤感冒发烧,他陪同来到镇卫生院拿药,第二天上午9点过在镇卫生院输液治疗。下午4点过,蒋秀勤抢救无效死亡。刘金告诉记者,输液中蒋多次出现脸色发紫、手脚发凉、口吐黄水等不良反应,要求转院,但医生说用药有个过程,可以继续输。在当晚卫生局组织的调查中,主治医生称没听见家属要求转院。

  派车只给个电话号码

  25日,死者被拉到殡仪馆,家属和卫生院协商处理后事。当时院方承诺派专车接送死者亲朋好友前往殡仪馆悼念。第二天,刘金给医院打电话,问医院安排的接送车在哪儿?医院一名负责人说,没有车,只能给一个出租车电话。家属一下被激怒了,他们说没车到殡仪馆,就直接到医院悼念。从26日上午开始,家属就在卫生院门口烧纸祭奠,录音机里传出阵阵哀乐,四面八方的乡邻挤在医院门口看热闹。当天下午,广汉和连山镇相关部门人员来到卫生院协商处理,卫生院答应随时派车接送家属前往殡仪馆,家属同意将“灵堂”撤往殡仪馆。

  反复多嘴护士成泪人

  昨日上午8时过,家属开始将花圈抬上车,准备将“灵堂”搬走。据刘金的父亲说,就在他们要离开卫生院时,该院一名护士路过时说“等几天要收拾他们”。家属们稍稍平静的情绪再次被激怒,他们将车上东西又搬下来,重新将“灵堂”摆在医院门口。家属们认为这位护士的说法表明医院要“秋后算账”,要医院给个说法。波澜再起,大家纷纷将矛头指向多嘴的护士,卫生院院长李云峰不停给家属道歉,说自己对护士管理不严,话语伤害了家属。记者赶到医院时,三四名护士哭成一团,多嘴护士已哭红双眼,承认话没说好,流泪请家属原谅。

  昨日下午4时记者离开连山时,家属们还没撤走“灵堂”的迹象,有人还准备回家搬床,住到医院来打“持久战”。李云峰希望家属不要采取过激行为。

  实习生陈雪峰记者苏定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