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枪击疑案:一枪打出三重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警方为何开枪?伤者在地上躺了多久?群殴双方是谁?

  时间:8月27日上午 地点:仁寿县汪洋镇、成都川大华西附一院 采写芙蓉见习记者王仁刚记者辜英智
  昨日上午,本报接到仁寿读者热线反映,称昨日凌晨仁寿县汪洋镇发生一起打架纠纷案,汪洋派出所接警处理此事时,开枪将纠纷一方的尹发明击伤后,未对尹及时采取救治措施。记者闻讯迅即分赴救治尹发明的医院和案发现场汪洋镇采访,发现相关各方说法相去甚远,令这起枪击案蒙上了重重疑云。

  医生:手枪子弹穿过左踝骨有两洞

  昨日上午10:30,记者赶到四川大学华西附一院急诊科,见尹发明躺在手术清创室内,医生正为他清创伤口。尹发明头部、背部及手膀处都留下了被钢筋击打过的痕迹,左踝骨处有两个洞,洞口呈对称状。医生说,那是一粒手枪子弹穿过的痕迹。

  据了解,尹发明系仁寿当地一做煤炭生意的商人,今年31岁。在华西附一院,汪洋镇派出所指导员代成明为尹发明办理了入院手续,7000元住院费是代成明从尹发明亲属处借的。下午2:30,尹发明被推进了手术室,主治医生告诉记者,手术过程中他们将在中弹处挖一个大洞,将里面坏死及感染的肌肉组织全部掏空,手术难度不是很大,但愈合后要行走如初可能性不大。

  疑点一:警方为何开枪?

  伤者:不愿上警车被击伤左腿

  术前工作准备就绪后,尹发明被推至急诊科二楼。他已清醒过来,因疼痛而不断呻吟。

  据尹发明称,昨日凌晨一时许,他到汪洋镇广场街一家烧烤店准备吃东西,进店后,见10多个男子喝得烂醉,一个留着短发的男子走过来,瞪着他大吼:“你娃今天不把人交出来就别想离开这儿半步!”尹上前问“是否认错人了?”“你跟老子装蒜,给我打!”话音刚落,10多人便一轰而上,尹慌忙逃跑。一名男子驾车冲过来,尹被撞倒路中,追赶上来的人钢条、拳脚一阵猛击,不久他便昏过去。

  据尹说,当他醒来时,已是凌晨2时过,亲属赶来见其伤情较重,打算送他去医院就诊,但他们的车未行驶多远,就被汪洋镇派出所巡逻车拦住,车上下来3名民警,要他去派出所。

  尹发明的亲属表示是送其去医院治伤,民警没放行。尹告诉民警,“要去派出所我自己去,不愿被你们押着去!”说完,就向派出所方向走。记者问:“既然这样,警察为何要对你开枪呢?”尹发明称,他才走几步,又一辆警车开来,下来五六个民警,喊他站住。他说,他不愿上警车,后来他们就朝他开枪了,其中一枪打在脚上,他便一头栽倒。醒来时,他发现自己已躺在医院了。

  派出所:鸣枪后逃跑开枪伤左腿

  记者昨日上午赶到仁寿县公安局汪洋镇派出所,据派出所李所长介绍,该所昨日凌晨1:14接到县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汪洋镇广场街有人打群架。值班民警李世清、文学峰迅速赶到广场街,见到一个上身赤裸的小伙子身上有血,该小伙子告诉民警他被尹发明打了。随后派出所民警张中林、陈永松也赶到现场。这时又来了几个年轻人,其中一个叫陈润(音)的人弯着腰告诉民警:“尹发明用刀将我捅伤跑了,你们快去抓他。”现场民警一边将陈润用警车送到汪洋中心医院救治,一边组织所里十余名干警抓捕尹发明。

  李所长介绍说,干警在铁马桥至汪洋八一村三组一洗车场发现有三十余人聚在一起,尹发明也在其中。张中林、陈永松等民警立即下车抓捕尹,尹见状转身逃跑,这时与尹发明一起的部分人将民警围住,尹沿着公路往汪洋场镇方向逃跑,张中林、陈永松等干警鸣枪警告后,尹继续逃跑。开枪中,干警将尹发明左小腿击伤。

  疑点二:伤者在地上躺了多久?

  亲属:等现场勘验公路上躺2小时

  在医院,尹发明的亲属郭大洪告诉记者,尹中弹后,警方立刻封锁了现场,他们一直要求送尹去医院,但警方称要等领导来现场勘验后才能走,尹发明因此在公路上躺了近2个小时。在家属强烈要求下,凌晨4时过,他们才将尹发明抬上车送去川大华西医院。到仁寿境内,又被110巡警拦下,要他们去仁寿医院救治,郭大洪及家属提出,送尹去仁寿医院救治期间,若出现不测由警方负责,否则就得让尹去川大华西医院,双方为此争执到凌晨5时过才再次上路,于昨日上午7:20到川大华西医院。

  派出所:立即与医院联系救治

  汪洋派出所李所长告诉记者,情况发生后,派出所迅速向县局领导作了汇报,并立即与医院联系救治尹发明,在汪洋镇医院将尹的伤口包扎后,派出所组织车辆将其送往成都的川大华西医院治疗。

  疑点三:群殴双方是谁?

  在医院里尹发明讲述了自己的猜测:对方要他交出的人是自己的表弟曾强,几个月前,曾强和当地人李某同时爱上了一个姑娘,这遭到李某嫉恨,扬言要教训曾强,尹发明认为他是替表弟挨了打。

  在汪洋派出所记者询问:“干警在广场街见到的自称被尹发明打了的小伙子是谁?他现在在哪里?”对此李所长回答道:“暂时还不清楚,我们正在调查。”记者采访汪洋镇派出所指导员代成明,代称当时自己没在现场,无法就此说什么,他强调说,县公安机关正在调查此案,相信不久就会真相大白。

  在汪洋镇广场街,记者向当晚在这里做生意的摊贩询问当时情况,连问好几人,都不愿意回答,支支吾吾地予以回避。在记者一再询问下,一名吃烧烤的中年人廖某终于讲述了目击经过:当时很晚了,不知为什么,突然两拨人打起来了,人很多,每边都有10余人,有的手里拿着钢筋,后来警察来了,将两拨人劝开了,一拨人先走了(据描述者称,估计先走的是尹发明等人),后来的情况就不清楚了。

  副检察长带队调查不久将真相大白

  对此案仁寿县公安局杨均平政委称:“案情发生后,仁寿县公安局已请省公安厅法医对在成都治疗的尹发明作伤情鉴定。至于派出所干警开枪一事,是否属于走火误伤,尹发明是否属于犯罪嫌疑人,都需要调查。”

  据悉,昨日上午仁寿县检察院高副检察长带队到汪洋镇进行了调查,目前有关部门正在抓紧调查此事。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