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9月1日起出租车起步价恢复至6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20 三秦都市报

  9月1日起计价器已调试的车辆按新的起步价标准收费,未调试的仍按原标准收费

  本报讯(记者荣梅)出租车起步价(起步3公里)由现行的5元恢复至2002年的6元。继前段时间出租汽车运价调整听证会之后,昨日,记者从西安市物价局获悉,出租汽车运价调整已经确定。从今年9月1日起,适当恢复西安市出租汽车起步价之外,其余运价方式保持不变,时距并价暂缓执行。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据介绍,目前西安市拥有出租汽车10430辆,经营单位54个,从业人员2.5万余人,日均客运量约40万人次,每年为国家财政上缴各种税费1.2亿元,自1995年实行经营权有偿使用后,上缴的拍卖金和有偿使用费累计4.27亿元。近年来,由于车型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投资营运成本和收益回报严重背离,现行起步价标准偏低,起步价在全国处于较低水平,行业整体收入偏低,给行业带来很多不安定因素。通过上次听证会论证,目前已确定适当恢复性调整出租汽车起步价的幅度。

  据了解,调整后的出租汽车运价方式为:1、适当恢复出租汽车起步价。不分车型、排气量的大小,将出租汽车起步价(起步3公里)由现行的5元恢复至2002年的6元。2、公里租价保持不变。排气量在1.3L(不含1.3L)以下的出租汽车公里租价为1.2元;排气量1.3L(含1.3L)至1.8L(不含1.8L)的出租汽车公里租价为1.3元;排气量1.8L(含1.8L)以上的出租汽车公里租价为1.5元。3、夜间收费时间和加价不变。夜间时间仍为22时到次日6时,夜间仍按起步价加收1元,公里租价加收0.3元不变。4、空贴公里不变,仍保持7公里开始计空贴,按公里租价的50%计费不变。5、根据价格听证会和西安市实际,时距并价暂缓执行。此次恢复出租汽车起步价的政策将从9月1日起实施。从9月1日起,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将实施计价器的调试工作,工作人员将到54个单位上门调试,10430辆出租汽车预计20天完成调试工作。

  物价部门要求,9月1日起计价器已调试的车辆按新的起步价标准收费,计价器未调试的车辆仍按原起步价标准收费。对于9月1日前按新租价收费的或者计价器未调试就执行新的价格和以调试计价器为借口,不打计价器收费的,物价、交通稽查人员将根据有关规定严肃查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