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斤半的老甲鱼拉出57颗小珍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30 都市快报

  09:10金大伯来电:我儿子前天出差去诸暨,在路边看到有人卖野生甲鱼,他下车挑了一只个头最大的,晚上拿回家里养着。今天早上起来,我看到甲鱼肚皮底下有一把米,再仔细一看,不是米,是珍珠,真是稀奇!

  记者吴雯核实报道:这只甲鱼有四斤半重,赶到时,甲鱼已经杀了,一半已经烧熟———四分之一的甲鱼壳,就有一个成人手掌般大小。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前天晚上,甲鱼放在脸盆里,脸盆直径有24厘米,勉强放进这只老甲鱼。半夜里,甲鱼从脸盆里爬出来,爬到客厅的沙发底下,金大伯和老伴开了灯,满屋子找,最后抓住了它,放回脸盆里,再压上两只板凳。

  昨天早上起床,金大伯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甲鱼,怕把它压死了。“我把甲鱼翻了个身,发现它肚皮底下有一把米,以为是老伴撒下去喂它的,想想也没什么奇怪。可保姆过来一看,叫了起来,说甲鱼拉下了一把珍珠!”

  数了数,这些珍珠一共57颗,米粒般大小,形状不规则,呈半透明状,有玉白色、黄白色、浅蓝色、肉红色,光泽自然。

  “甲鱼会产珍珠,这么稀罕的事情,我活了82岁,还是第一次看到哩。”金大伯捧着这把珍珠乐呵呵地说。

  杭州市水产研究所的同志说,甲鱼下珍珠确实少见。诸暨是浙江有名的淡水珍珠养殖、加工产地,如果这只甲鱼是在珍珠养殖基地里捕捉到的,很有可能,是它吃过含有珍珠核的贝类,如白蝶贝、黑蝶贝或马氏珠母贝等,长年积累后,体内的珍珠最后作为排泄物排了出来。

  (记者吴雯 都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