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可怜乌龟烈日下补钙受委屈:哪来的馊主意,害得我发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31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在烈日下暴晒一个多小时,不喝一点水,人会怎么样?中暑。换成乌龟呢?当然也要中暑。昨天,家住景芳五区的魏女士拨通杭州日报85109999“大众热线”焦急地说,都是我一时粗心,给小乌龟晒太阳,现在它一动不动中暑了,我都不知道怎么向儿子解释。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魏女士说,这只乌龟是儿子从3岁开始养的,十多年来一直陪伴左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右,从丁点儿大养到如今碗口大。这两年儿子去上海读大学,除了寒暑假外,平时就委托她在照顾。今年暑假儿子在上海实习,过两天就回来了。

  前两天,魏女士从报纸上看到,乌龟每天应该晒晒太阳,补充一点钙,对生长和繁殖有利。她想,自家的乌龟十多年一直生活在水池中,没见过多少太阳,趁儿子还没回来,给它晒一晒补充点钙,个头长壮实点,到时儿子回来一看,肯定开心。

  说干就干。前天中午,太阳照得厉害,她先拿了个篮子,把乌龟放进去,挂在半空,可惜篮子深,光射不进来。她又端来脸盆放在地上,把乌龟放进去。刚开始,乌龟还听话,慢慢爬动,半个小时下来,它动作越来越猛,竟掀翻脸盆往屋里爬。魏女士想,晒的时间还不够,忙从厨房拿来网罩,盖在脸盆上,这下乌龟是插翅难飞了。

  约一个半小时后,魏女士到阳台一看,烈日下的乌龟伸长脖子张大嘴巴,身体一动不动。她一看这架势不对劲,忙把乌龟重新放进水池中。然而当天晚上,乌龟还是不动也不吃,魏女士不免紧张和担心起来,十多年来它已经成了家里的一员,再说儿子马上就要回家,要是乌龟有个三长两短,这可怎么向全家人“交代”?

  情急之下,昨天魏女士拨通了杭州日报“大众热线”,想问问有什么好办法。接到电话后,热线记者马上帮她联系了杭州动物园的专家。据专家推断,乌龟可能是中暑了,他建议魏女士给它喂点藿香正气水或克痢沙。与此同时,他也提醒道,晒太阳确实有利于乌龟补充钙质和杀灭细菌,但一般半小时足够,而且脸盆中要放点水,不能干晒。

  昨天傍晚,记者拨通了魏女士家的电话。她高兴地说,乌龟已经恢复得差不多,开始进食和爬动,全家人都放心了。

  (记者张向瑜 杭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