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校放假无事可做 11名同班同学结伙制造抢劫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34 潇湘晨报

  8月25日,岳阳市公安局巡警支队专案侦查大队民警一举摧毁了一个多次作案、刺伤3人的少年抢劫团伙。令警方震惊的是,被抓获的11名犯罪嫌疑人,竟然均是该市某校的同班同学。

  深夜劫案频频发生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7月12日晚9时许,两名女性经岳阳市南湖大道回家时,6名少年迅速冲过来,几把长刀同时抵在她们脖子和腰背上。“不准叫,拿钱出来!”一少年低吼道,另一名少年直接拿出小刀割断背包。得逞后,两少年将她们猛地向后一推,两女子刚站稳脚跟,众少年已迅速打的逃跑了。

  8月9日晚8时,一名单身女青年经过岳阳市区某偏僻地段时,被3名年轻人持刀逼住,其身上的现金和手机被抢走。

  从6月份开始,岳阳市琵琶王立交桥、青年路立交桥、南湖等地段不断发生持刀抢劫案件,多名路人被抢劫,3人被刺伤。据众多报案者介绍,抢劫时间均在深夜11点至次日凌晨,抢劫人数在4到6人之间,这些人年龄都不大,但个个凶残并持刀。

  手机号码牵出少年团伙

  经过数日的明察暗访后,民警发现一名嫌疑人经常用手机和临湘市横铺镇一电话联系。8月24日下午,民警赶到临湘,经过对电话主人的询问,得知手机的持有人是岳阳市某技术学校的学生陈某。民警赶到该学校时,得知学校已经放假,陈某外出不知去向。该校保卫科工作人员透露,陈某的同学王某因为涉嫌抢劫,已被6906工厂的保卫人员抓获。民警立即将王某带回大队审查。

  很快,18岁的王某交待了自己参与抢劫作案的犯罪事实。据王某交待,包括陈某在内,他们一共有11个人,都是某技术学校某班的同学,暑假以来,他们已多次作案。25日,其余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获。

  经审讯,这些犯罪嫌疑人中,最大的19岁,最小的不满16岁。今年6月份放暑假后,他们留在学校培训。白天培训,其余时间没什么事做,他们便想到了抢劫,抢劫所得则成为他们上网、吃饭和租房子费用的来源。据交待,他们曾多次在岳阳市琵琶王立交桥和南湖大道上实施抢劫,已核实的便有10起,抢得手机7台,现金2000多元,抢劫过程中持刀刺伤3人。

  小孩犯罪父母痛心

  据犯罪嫌疑人彭某的父亲说,25日晚,公安民警来到他家,告知彭某因涉嫌抢劫,必须接受警方调查,接着彭就被民警带走了。彭某的母亲说,小孩在家一直很听话,只因为当初成绩下跌才到这所学校上学。他们一心想让孩子学一门技术,没想到才学两年,彭就学坏进了。

  犯罪嫌疑人熊某的母亲告诉记者,她实在不知道小孩为什么要去抢劫,他根本不缺钱用,熊某问家里要多少就给多少,准备给他买手机,他不要,说浪费钱。熊某的母亲似乎不愿承认这个事实,她说:“小孩犯罪其实痛心的是父母啊!”(李敏 张萌 杨小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