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麓山名园660扇防盗门不防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37 潇湘晨报

  本报讯“省质监局吗?我要向你们举报,麓山名园正在安装质量低劣的防盗门……”昨日上午9时30分,省质监局稽查总队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后,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抽查。经查证,这批防盗门已安装660扇,一间车库内还有63扇正准备安装。专家初步认定,该批防盗门材质极差,估计不到1分钟就能被轻易打开。

  据执法人员介绍,麓山名园由“西湖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在接到群众举报后,执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法人员要求该开发公司工程部负责人方某配合执法抽查,方当时口头答应积极配合。可是执法人员到达现场,按照执法程序做完调查笔录,准备对麓山名园E区8栋一间车库内未安装的63扇防盗门进行取样检测时,负责看管车库的工作人员不但拒绝签字,一番恶言恶语之后,还强行将车库卷闸门拉下,欲将执法人员关在仓库内。情急之下,执法人员只得再次拨打方某的手机。没想到刚刚还通过话的手机,此时传来的却是“此用户已停机”的声音。

  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第三检验室工程师穰玉琪介绍说, 按照国家标准《防盗安全门通用技术条件》要求,合格防盗门的门体厚度一般在20毫米以上,还要喷漆和喷塑甚至镀锌或经过磷化,门的重量也要达到40公斤。而目前从该住宅小区内众多用户的反映,以及省质监局现场勘察的结果看,该批防盗门是用铁皮代替钢板,其防盗门外壳伸展性能差、脆劲大,一受外力就容易变形,因此其防盗性极差,根本起不到防盗的作用,特别是该批防盗门在锁防技术性开启(无痕迹开锁或万能钥匙开锁)这一关也“不堪一击”,估计不到1分钟就能被人轻易打开。

  据了解,防盗门安全级别可分为A级、B级和C级,其中C级防盗性能最高(开启时间45分钟),B级其次(开启时间为30分钟),A级最低(开启时间为15分钟)。

  记者 夏 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