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770名学子喜获助学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39 潇湘晨报
  助学金的发放,使上千特困学子上学无忧记者 殷 歌 实习生 顾留章 摄

  昨日下午3时许,在长沙市商业银行总行的大堂内,笑容写满在特困学子的脸上——在穷困中挣扎求助的他们,获得了长沙市委、市政府发放的首批助学金。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亲手启动了电汇程序,将首笔助学金电汇到特困学生学校的缴费账户上。初步确定有1770名寒门学子将得到这笔助学金。

  1770名寒门学子进入公示

  长沙市民政局局长、长沙市慈善会副会长贺国谦同志通报了助学金申报及评审情况,在助学金申请报名期间,长沙市慈善会秘书处共收到申请2495份。

  长沙市教育局考试学院安排专人对2495名申请对象逐人予以审核,共删除15名不符合条件的对象。依据政府颁发的《教育救助暂行办法》,长沙市民政局于8月16日起抽调60余名机关干部,会同百余名区、县(市)、乡镇民政干部,邀请乡镇(街道)的人大主席、乡镇政协联络处主任参与核查。核查人员采取户户上门、个个见面的办法,利用一个星期的时间对四县(市)2000多名申请对象的贫困状况予以核查,删除了不属于特困家庭的361名申报对象。通过上述两个方面的审查,符合救助条件的有1770名。目前正进行公示。

  9月3日前助学金到学校

  “长沙市将于9月3日前从长沙市商业银行将396.5万元的助学金全部汇给我市1770名贫困生,让他们能顺利地跨入大学。”长沙市副市长、市助学金评审监督委员会主任张湘涛宣布了这一消息,这标志着1770名贫困学生将圆自己的大学梦,走上改变自己和家庭命运的新起点。

  8月24日,经助学金评审委员会确定,对符合条件的1770名对象分别给予3000元、2000元的助学补助金。

  爱心将继续传递

  “很感谢大家的帮助,能继续学业,我真的很高兴。请各位领导和好心人放心,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等到学业有成的时候,我将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来自宁乡县沙田村的特困生傅丹站在发言台上,眼睛湿润了。傅丹父亲早早去世,母亲改嫁,她跟着已经丧失劳动力的爷爷、奶奶长大,今年考取重点本科院校,面对高额的学费,她一筹莫展,昨日得知自己可以获赠慈善会发放的资助金,她内心十分激动和兴奋。

  张湘涛指出,根据长沙市政府于今年6月4日出台的《长沙市城乡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助学金暂行办法》,以后,长沙市委、市政府将每年从财政拨款500万元作为特困家庭学子高等教育助学金,建立一种由政府、社会、学校、亲邻共同援助的新型教育救助体系。

  本报记者 周华平 实习生 谭 笑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