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会计被盗暗认晦气不吱声 小偷丢赃一怒报警自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50 无锡日报

  本报讯 一会计丢了万余元公款,自认倒霉没去报案;偷钱的窃贼丢了赃物后,居然报了警,结果自投罗网。

  昨据江阴检察院证实:两疑犯谭某、郭某被依法批准逮捕。

  8月9日下午4时许,江阴市某村一名会计将装有15000元公款的帆布包夹在自行车后座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骑车回家,路过自家菜园时,想摘一些菜带回家,便将自行车停在路边后进了菜园。这时,附近工地的保安谭某见有一辆自行车停在路边,且四周无人,便上前取下帆布包,打开后发现大量现金,于是偷了藏于放在保安室的自己皮包内。

  等该会计摘好菜回到车旁,看看帆布包似乎被人动过,打开查看发现里面的钱没有了。他想自己把公款丢了,如果报案,万一找不回来还要遭人议论,只好自认倒霉,放弃了报案的念头。

  谭某偷到钱后,用两把小挂锁将皮包锁好,又用蛇皮袋套在包外,藏在办公桌下。第二天早上6时许,谭某去食堂吃早饭,由公司保安郭某换班,两人一向不和,郭某平日里见谭某有烟抽、有钱花,怀疑其包里肯定有钱。

  当天,他趁谭某不在,将该皮包偷了藏在路边草丛中,准备趁深夜时再偷他的钥匙开包拿钱。

  谭某吃好早饭回到值班室,发现自己的皮包不见,便怀疑是郭某所为,竟一怒向警方报了案。警方接报后,询问包里有些什么东西。谭某说包里有一只手机和450元钱,还有一些衣服等。民警又盘问了郭某,郭某承认自己偷了谭的皮包,并带民警取回了赃物。民警打开皮包,发现包中除谭某所说的物品外,还有一包用报纸包好的15000元现金,就问这钱是哪里来的。谭某不能自圆其说,只好招供了自己盗窃的事实。警方根据谭某的交代,找到了事主,并将赃款如数发还。(李玉才、周晓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