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抢劫兰花致人伤亡兰花大盗被判极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8:1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昆明8月27日电云南省丽江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对引起社会关注的一起抢劫兰花致人伤亡大案作出一审宣判。在此案中起组织、策划、指挥作用的被告人尹文海、刘宿源被判处死刑,并处没收财产2万元,其余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无期徒刑及15年以下有期徒刑和罚金,并判赔偿被害人兰花损失30万元,以及死者的丧葬费、伤者医药费等17800元。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经法院审理认定,2002年8月,曾因盗窃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和8年的被告人尹文海、刘宿源共谋窃取兰花,并邀约了陈林、腾彩军、张红卫、陈飞鸿(在逃)、和丽文,许诺事成之后给2万元报酬。同年9月12日早上,几名被告人乘坐由刘宿源租用并驾驶的白色昌河面包车从丽江城前往塔城乡,途中准备了尼龙绳、手套、胶带纸等作案工具。天黑后,几名被告人进村查看了受害人和珍家的地形,进行了详细分工,约定由尹文海、刘宿源在车上等候接应。

  次日1时许,和丽文、陈飞鸿找借口叫开和珍家大门。进入和珍家后,陈飞鸿走出屋外,将装有毒药的猪肠喂狗后打开大门。陈林、腾彩军、张红卫进门后,立即对和珍及其妻和芳进行殴打,并捆住二人的手脚,用胶带纸封住二人的嘴,分别捆绑在厨房案桌和大梁上,致二人受伤。张红卫、陈飞鸿、和丽文三人又走进内室,将睡在床上的和珍岳父和学义捆在床上,用胶带纸封住嘴,致其机械性窒息死亡。随后,陈飞鸿等人撬开两个兰花棚,将600余盆兰花拔走。在返回丽江途中,尹文海付给陈林等人1万元,并承诺不足部分于次日补给。经评估,被抢兰花价值约30多万元,破案后仅追回兰花21盆,共110苗。

  一审宣判后,被告人尹文海、刘宿源不服,当庭表示要上诉。(记者屈明光)

  (来源:合肥报业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