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的哥、民警齐追抢包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8:26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8月27日讯(记者李冉)光天化日之下,省城一名独行的中年妇女被抢走提包,过路的出租车司机和下班的警察立即在马路上展开追贼战,抢包贼最终被制服……近日发生在济南街头这一幕让失包妇女深深感动。

  8月25日17:30,中年妇女冯某行走在省城经四小纬六路,突然,身后蹿出一个骑自行车的男青年,一把抢过她的提包仓皇逃窜。冯某大惊失色,一边拦住一辆出租车,一边大喊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抓贼。的哥是宝来出租公司的陈师傅,他当即加大油门向前追去。然而,由于此时正值下班时间,车多人多,汽车行驶不便。一个骑着三轮摩托车的男子闻讯后也立即加入到追贼的行列中。眼看追到了经六小纬六路路口,三轮摩托由于匆忙追贼,不小心撞倒了路边一个骑三轮的老大爷,不得不停了下来,出租车也被红灯挡住了。此时,一名骑着二轮摩托车的男子继续向前追去,终于在纬六路小区的一个市场内将抢包歹徒别倒在地。这时,接到报警,青年公园派出所的民警也赶到现场,与见义勇为者一起将歹徒抓获。

  经了解,两位骑着摩托车追贼的男子都是济南市公安局机关下班的民警,一位是财装处的寇警官,一位是610办公室的段警官。被撞伤的老大爷是济南市工商局的一位退休干部,当得知警官是为了追贼才误撞时,他忍着疼痛来到派出所说明情况,说只要自己没事就行了,不怪见义勇为的警察。而出租车司机陈师傅为了追贼,不惜中途闯了一个红灯。派出所为他出具了证明,使其免受处罚。

  妇女冯某的提包被追回来了,19岁的抢包歹徒聋哑人孔某也落入法网。这些都让冯某深深地感动,她说这么多好心人为她仗义出手,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远比追回提包更重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