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律师出计,老妇报警“捉奸”取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8:30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打我的是我老婆。”说话的男子头发已经花白。他低着头,脸上还有被抓伤的血痕。

  “那躺在你床上的那个女的又是谁呢?”民警问道。

  “她,她是我女朋友……”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雇请会计,劝辞遭拒起疑心

  今年62岁的林成(化名)与小自己一岁的江夏(化名)结婚已经33年了,有一儿一女。1993年,在机关工作的林成下海开了家装修公司。江夏为了支持丈夫,也辞掉工作,到公司帮忙。由于夫妻俩经营得当,公司慢慢上了轨道。

  2002年,外孙出世后,江夏便不再去公司帮忙。平时除了做饭,就在家带外孙,生活很轻闲。

  今年5月,公司的会计休产假,林成雇请了一个叫张丽(化名)的女青年做会计。张丽是苏州人,今年26岁,不但长得漂亮,做事也很干练。但江夏却一直不喜欢张丽,她总觉得丈夫把张丽弄进公司别有用心。为此,她提出辞掉张丽,但遭到林成的拒绝,这更加深了江夏的疑心。自从张丽来后,江夏发现丈夫总是神不守舍,回家也晚了,有几次,衣服上还有股香水味。江夏怀疑丈夫有了外遇,两人为此还多次争吵。但林成赌咒发誓说自己是清白的。

  由于回到家里总没有好脸色看,今年6月初,林成干脆搬到了公司宿舍。

  调查丈夫,反被指责疑心重

  虽然林成一再声称自己是清白的,但江夏凭着女人的直觉认定丈夫一定有问题。

  她私下里找到公司的一些员工了解情况。有人告诉她,林成一次谈业务时,结识了当时在另一家公司做会计的张丽,后来两人就好上了。为了长相厮守,林成便将张丽弄到了自己的公司。两人平时在公司就眉来眼去,晚上同住在公司宿舍。公司里有一些员工见到张丽,都叫她老板娘。

  于是,江夏跑到公司大吵大闹,还打过张丽耳光。她的子女听说后,都来劝架。大女儿说:“妈,你们都这么多年夫妻了,还不相信爸爸?爸爸都是做外公的人了,怎么会有‘那事’呢?”儿子也说,他相信爸爸不是那种人。

  看到子女们都向着林成,反说自己疑心重,江夏觉得很委屈,但她确实拿不出证据。

  深夜“捉奸”,丈夫承认有情人

  江夏想到法院告丈夫重婚。但律师告诉她,重婚罪举证很难。如果要离婚,并且想证明丈夫有外遇,最好“捉奸在床”。看到江夏确实可怜,律师便为她出了主意。

  江夏连续跟踪林成几天后,摸清了他的作息规律。一天深夜12点,江夏躲在丈夫居住的宿舍附近,看见房间的灯熄了,便立即打电话给子女,谎称丈夫身体不舒服,让子女快来帮忙。就在儿女赶来的同时,她根据律师的提议,又打电话向派出所“报警”:有几个人正在殴打一个老头,请快来救人。

  几分钟后,民警便赶来了。江夏听见警笛声,立即掏出事先配好的钥匙,打开房门、冲进卧室,从床上揪起目瞪口呆的丈夫就打。

  这时,出警民警听见厮打声,也冲进了房间;几乎同时,江夏的子女也赶到了。儿女们看到了令他们吃惊的一幕:父亲的床上,躺着一个他们不认识的年轻女人。和江夏厮打的林成看到儿女也很惊讶,连声说:“你们怎么会在这里?”

  民警将在场的人一起带到派出所问话。事实面前,林成只得承认江夏是他的妻子,而张丽是他的情人。民警对他们进行了批评教育,便让他们回去了。

  起诉离婚,出轨丈夫露悔意

  有了证据,江夏立即到玄武区法院起诉丈夫离婚。林成听说后,立即向妻子道歉,请求原谅。

  但江夏坚持要离婚。最后,双方达成离婚协议,林成将夫妻名下的大部分财产,包括两套房子给了江夏。

  江夏将分得的这些财产都给了子女。在法庭上,江夏说,“希望所有和我有一样遭遇的妻子都不要忍气吞声,要站出来,为自己讨个公道!”

  但也有知情人认为,江夏的遭遇令人同情,但报警捉奸取证据的做法似乎过激。

  实习生 陈继祥 南京日报记者 朱晓露

  (编辑 晓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