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珠深汕省内死亡人数最多高速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8:30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新华社广州8月27日电】(肖文峰老元佳)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27日通报了今年截至目前的全省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发生情况,统计数据显示,发生在广东省境内一纵一横的京珠与深汕两条高速公路上的交通事故均已造成120人死亡,成为省内死亡人数最多的两条高速公路。

  根据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的通报,广东省内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居前五名的高速公路依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次是:京珠(120人)、深汕(120人)、广惠(58人)、广深(43人)、佛开(17人)。全省发生的32宗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特大交通事故中,京珠高速上发生10宗,深汕高速发生6宗,亦高居省内各高速公路的前两位。

  通过对各类事故的分析,交管部门指出,因超速行驶引起车辆失控、爆胎是导致车辆发生追尾碰撞或碰撞高速公路护栏,造成重特大事故的主要原因。8月份广东省高速公路共发生特大交通事故6宗,其中3宗事故原因与超速行驶有直接关系。8月16日上午8时许,司机刘跃进驾驶一辆运载冷冻物品的货车,行驶至广州机场高速公路北环引桥处时,因超速行驶,造成货车上的集装箱从高架桥上坠下,致使桥下的3名群众死亡。另外,车辆超载以及长时间超负荷运行导致机件失灵而引发事故,则是京珠高速公路道路交通事故频发的一个重要原因。

  广东省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的主要表现形态是车辆追尾碰撞。在1至8月份发生的事故中,共有1795宗表现为车辆追尾碰撞,占事故总数的57%,32宗特大交通事故中也有12宗属于上述形态的事故,占特大事故的37.5%。

  今年1至8月,发生在广东的高速公路上的事故总数为3079宗,比去年同期轻微上升4%,但死亡与受伤人数分别高达483人、1614人,分别比去年同期猛增64%与36%,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形势严峻。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提醒驾驶员,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时一定要保持充足的安全车距,时速100公里的车辆,要保持100米以上的车距,恶劣天气更要适当加大。

  作者:肖文峰老元佳 编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