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医院体检须设独立区 外出体检禁止卖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8:31 新华网

  昨天,市卫生局出台两部法规,对鱼龙混杂的体检市场作出规范,明确要求医疗机构必须设立独立于患者就诊区的体检及候检场所,而且体检用房使用总面积不得低于400平方米,以避免交叉感染。

  法规还对医疗机构设立体检部门的基本条件做出了详细规定,例如要设置内科、外科、耳鼻喉科、眼科、妇科、口腔科和体检咨询等专业科室;每个体检专业至少有一名从事本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专业5年以上的执业医师;医师与受检人数之比为1:10;同时必须拥有血压表、心电图机等50多项基本仪器设备。

  此外,法规还禁止申请开展外出体检的医疗机构进行任何形式的广告宣传,而且不得跨省市外出体检,在外出体检的同时也不得推销药品(包括医院制剂)以及其他商品和服务。

  市卫生局医政处邱大龙副处长介绍,这两部规定主要是为了解决:医疗患者与健康体检者共用场所和设备,容易造成交叉感染;外出体检的医疗设备未经检验或体检场所不符合规定,容易造成体检质量不合格等问题。(记者卢亭)(来源:京华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