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线缆纵横交错 空中“蜘蛛网”另一种污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8:3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杨磊实习生杨芬)汉口洞庭街和蔡锷路路口,5条黑色的电线、光缆,由钢丝拉扯着穿过树枝,10多条交错盘杂的缆线交错穿插而过,一条断开的细缆线垂在距离地面只有两米多的地方;

  汉口中山大道一元路路口,陈旧的水泥电杆上,10多条上下层叠的黑色缆线杂乱拉扯,两个黑色的盘线圈吊挂在缆线上。三阳路口从胜利街到中山大道,仅百余米长的路段,悬挂的各种大大小小的盘线圈达40个之多。

  电线、电话线、电视线、光缆,争相爬上电线杆头,挤占着城市的天空,杂乱拉扯的空中线网,被市民形象地称之为“蜘蛛网”。这种“蜘蛛网”,在江城似乎随处可见。(如图)

  今年初,武汉市政协委员在一项提案中提出,三镇街头杂乱的管线,杂乱电线光缆不仅有碍观瞻,同时电线叠放一起,一旦电线绝缘层出现破损造成短路,后患无穷。这种新的“空中污染”,需要加快清理整治。

  提案称,世界上许多发达国家,将电线埋设入地下,空中不再有线网。在巴黎、马赛、柏林、新加坡等城市和国家,电线入地普及率达到100%,东京、纽约分别是96%,深圳为90%。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