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月秀小学命运将听法官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8:34 江南晚报

  本报讯 锡城月秀花园部分业主与滨湖区教育局关于小区内小学的争执,终于走上法律解决的途径。

  昨天从滨湖区法院获悉,月秀花园业主管理委员会日前已将滨湖区教育局告上法庭,以侵犯安宁权为由,要求判令停止使用月秀花园小学。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月秀花园业主管委会诉状称,区教育局在月秀花园小区建办的小学将于9月1日正式开学,小区业主们认为此举将直接影响业主们的居住利益,主要表现在:一增加了交通压力,构成事故隐患;二对小区业主生命财产安全构成威胁;三是噪声污染。故业主管委会代表小区全体业主诉至法院,要求判令区教育局排除妨碍,立即停止使用月秀花园小学。滨湖区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据了解,业主管委会作为诉讼主体,主张居住安宁权的案件在无锡尚属首例。

  月秀花园的小学之争,本报早在6月就作过报道。滨湖区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欢迎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这个问题。他们认为,该学校属于小区配套设施,前几年因为建设不合要求及生源问题,一直未启用。近来因为该地区生源增加,有不少家长(包括月秀花园的业主)到该局要求该校开课。

  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如再不开课,该局则有可能因无法接纳小区内学生入学而违反教育法。因此,他们准备在9月1日按实际生源先开出2个年级的2个班。至于业主们反映的有关问题,责任不在教育部门。他们已经想了许多办法,但解决这些历史遗留问题,他们也只能提出建议。(汪自力徐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