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真的?假的? “便衣交警”街头“执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8:34 江南晚报

  本报讯热线记者一鸣报道昨天下午,市民张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称他在人民路上看见有人在给停在路旁的汽车拍照,并用小纸条贴车门,感觉像流动电子警察,但此人并没有穿制服,还自称是交警,这是怎么回事?

  张先生说,昨天下午4点多,他路经人民路,在路上看见一个鬼鬼祟祟的人围着停在路旁的汽车看,于是就跟了上去。张先生说,那人穿的衣服很旧,很邋遢,年龄大约在四十来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岁,头秃顶,肩上背着工具包,胸前挂着一只很旧的照相机,手里揣着一叠小纸片,在路上很显眼。那人还时不时地举起照相机对准车头拍照,并拿出原珠笔在小纸片上涂写,接着就把小纸片贴在车门上,就这样一路走、一路拍、一路贴。

  那人来到人民路上的一个停车场,转悠了一圈后拿出照相机对准其中的一辆汽车车头拍了张照片,紧接着就在小纸上写字,并把小纸片贴在汽车车门上。张先生走上前去,看了一下车门上的小纸片,只见纸上用原珠笔写着“违章罚款,苏B×××××”、“值勤民警编号为020409”等字样。张先生问这位男子:“你是哪里的,你在干什么?”这位男子操着一口宜兴、常州地区的口音回答说:“我是崇安交警大队的,在拍违章车辆。”张先生纳闷了:

  交警怎么不穿警服,难道是“便衣交警”?停车场内停得好好的车子怎么也要被拍照?现在的交警还用这种破相机?带着一连串的疑问,张先生与该男子攀谈了起来。张先生对那男子说:“人家没违章,你怎么还拍照呢,再说,你不穿警服,人家看见了是要找你麻烦的。”那男子满不在乎地说:“我是交警,不怕他们,我拍照不会被他们发现。”接着说:“车主看见这张小纸片,就会去交费了。我拍一张照片,贴一张纸,就会有一元钱的进账。”据张先生介绍,该男子先后拍了十几辆汽车,并有愈拍愈起劲的架式。

  为此,记者与无锡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办公室联系。一位工作人员说,交警在值勤时是必须穿警服的,不穿警服是不能上岗的。

  那个男子不穿制服就出来拍照,并自称是交警部门的,值得怀疑。交警开具的罚单,是由专门部门印制的,并写有违章理由、处理部门,还盖有公章,那男子的小纸片明显就是自制的,不符合规定。现在无锡市交警部门并没有市民协助拍摄违章车辆的先例,同时,该工作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对此类假罚单不要理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