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几辆车不救三条人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9:00 北京青年报
管道疏通设备被丢在一旁摄影/本报记者王薇

  管道疏通工清理污水井时被熏晕 众人施救后奋力拦车

  本报讯昨天上午10点左右,海淀区羊坊店路红元涮肉家常菜馆门前,一名管道疏通工在对污水井进行疏通时,突然被里面的气体熏晕,同伴和餐馆的一名师傅在营救时,也纷纷落井。可当众人齐心将三人救出井准备拦车救人时,却遇到了冷暖两种境遇,一边是飞驰而过的小轿车,一边是空军某干休所的老干部集体下车让车救人。

  餐馆小伙子冲在最前面

  记者赶到现场时,3名工人已经被救出,送往只有两分钟车程的铁路医院进行抢救。管道疏通工的三轮车和疏通工具还留在原地,空气中还残留着污泥的臭气。停车管理员储师傅告诉记者,上午10点左右,红元饭馆门前两名疏通管道的师傅穿好皮裤准备疏通一个污水井,一名20多岁的年轻人先下了井,可一会儿工夫就没了动静。同伴发现后下井营救,竟然也昏了过去。餐馆的一位师傅情急之下,也奋不顾身下井救人,没想到竟然也晕在了井中。这时,红元饭馆的四五名小伙子都冲了出来,一边报警一边救人。

  站成人墙拦车救人

  站在一旁的段小姐说,最先被救出的是穿白色工作服的餐馆员工。人被抬出后,餐馆中的六七个人就冲到了马路上站成一排拦车,但当时拦车的场面却让人们很心寒。不管是出租车还是私家车,司机在看到四五个人抬着一个浑身污臭泥水的人后,竟然都视而不见,有的甚至加大了油门开了过去,这让在场的人都十分气愤。十几辆车过去后,最后还是一辆出租车停了下来,第一位伤者才被送往医院。接着,第二个人、第三个人很快被救出。

  老干部让车救人

  这时,就在没有人停车的情况下,一辆挂着军队牌照的白色金杯车主动停了下来。从上面陆续下来了四五名白发苍苍的老人。司机是一位身穿军服的小伙子。他们二话没说,指挥着让人把两名已经昏迷的人抬上车,送往医院。当时,两名工人的皮裤上蹭的全都是污泥,气味特别熏人,可谁也没有说什么。

  几分钟后,车就飞奔医院。而这几位老人则站在路边等着车回来。看着老人们偌大的年纪竟然会让车救人,在场的人都萌生敬意,餐馆的员工也主动将老人请进店里休息。事后记者才了解到,这些老人都是空军某干休所的老干部,昨天刚刚看完电影,在回家的途中看到了发生的一幕,他们主动下车,表示救人要紧。司机、士官戴起说,平时遇到这种事,他们都会停车。大约过了30分钟,戴起将车弄干净后,又回到现场将几位久候的老人接走。

  医院接力开辟绿色通道

  记者赶到铁路医院时,几名伤者都在抢救之中。为了以最快的速度救人,医院开辟了绿色抢救通道,不仅急诊室的医生、护士投入到了抢救中,医务处和院长也赶到抢救室参与抢救工作。到记者截稿时,3名伤者均已被转到ICU病房进行治疗。

  段小姐在得知三人被安全送到医院的消息后,感慨地对记者说,面对伤者,时间就是生命,早一分钟抢救就有生的希望。看到昨天在运送伤者中截然相反的两幕,她说,在人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出手相救,并不会损失什么,也许哪一天你也需要别人的帮助。

  线索提供李先生、段小姐

  线索奖励300元(三等奖)

  作者:王薇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