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读高中难于上大学 “半大孩子”走入社会令人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9:0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特约记者方旭)又到开学时,可巴东县今年只有少数初中毕业生有机会读高中,大部分人将只能流向社会。

  今年巴东共有初中毕业生7093人,县教育局下达到各所高中的招生计划总数为2250人,即使各所高中完成招生计划,还有约4800人没有机会上高中。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而另一方面,巴东县今年高中毕业生升大学的比例达到99%以上,其中本科生占高中毕业生总数的66.7%。可以说,从高中到大学远比从初中到高中的机会要多。

  巴东高中教育投入主要靠学校自筹资金,但由于自筹渠道单一,资金数量非常有限。没有资金,学生教室、寝室建不起来,师范院校毕业生不愿回来,而且部分在校老师也想方设法“外溜”。

  初中毕业生既没有上学机会也少有就业机会,就这样流入社会,这不能不令人忧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