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强力塑外贸环境 广东表彰打私英雄75人受表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9: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八月二十七日电(记者陈国华)中国反走私工作重点地区——广东,今日隆重表彰打私先进,来自广东省海关、公安、工商、交通等行业的四十一个集体和七十五名个人受表彰。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亲自颁奖并讲话。黄华华称,多年来,广东省为国家的财政税收做出了很大贡献,其中,海关税收是主力,功不可没。海关税收又得利于良好的进出口秩序,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而打私是塑造优良外贸环境的关键。

  据统计,自一九九八年以来,广东六年间查获各类走私案件五点七七万宗,案值一百九十七亿元人民币;广东口岸进出口总额超一点二万亿美元,海关各项税收总额达三千六百多亿。

  黄华华称,此成果是各部门合力共治取得的。广东海关的通关效率全国领先;广东公安破案率高,对境内外走私团伙形成威慑力量;检察机关、法院审理、宣判了一批走私大案、要案,案件处理公正、漂亮。还有其他各行业、部门的通力配合,形成了打私的高压态势。

  黄华华称,一九九八年,广东省打私处理了一批大案、要案,该年的打私成效是显著的,打击了一小批,挽救了多数。近几年,再无大要案,但走私依然屡禁不绝。目前,国际上能源、旧货、高科技产品的走私将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存在,而广东省的特殊位置也使广东处在走私、反走私的前线,任重而道远,同仁仍需努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