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岁儿童掉进公园鲨鱼池 母亲跳进深水勇救幼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9:20 东方网

昨晚5时30分,记者接到报料来到五里河公园内,半路上遇到了刘燕一家,他们说,事情刚解决完,挺满意的。还上幼儿园的童童拿着一个企鹅玩具,兴高采烈,像是啥也没发生过:“我掉到鲨鱼池,是妈妈勇敢地跳进去救了我。”

在记者请求下,从事教育行业的刘燕简单而谨慎地跟记者聊了几句。记者看到她的上衣和裤子还没有干。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刘燕告诉记者,今天下午1点多,她和孩子高高兴兴来到“海洋嘉年华”。由于是第一次来,两个人都很兴奋。大约2时50分母子来到“鲨鱼触摸滩”。

刘燕说,这是个露天的鲨鱼池,一个小浅水池套着一个大深水池。外面砌上半米高的岩石。“我像别的孩子家长一样,把童童抱上围起来的岩石台阶上,当时台阶上已经站着大约十几名六七岁大小的孩子,孩子们欢呼着、弓着腰逗鲨鱼。就在童童全神贯注地注视着鲨鱼的时候,一名比童童壮实的大孩子将童童挤掉进小鲨鱼池,随后被水流带进大鲨鱼池,孩子正面扑倒在水中,马上呛了几口海水。在鲨鱼池中扑腾着……”。

记者随后赶到“鲨鱼触摸滩”,见到鲨鱼池中有两种鲨鱼,半米长的白鳍鲨、40厘米左右的条纹斑竹鲨。还有四五个海龟,其中两个大海龟约几十公斤。尽管工作人员表示,挑选的鲨鱼都是温顺的,但一名男工作人员表示,见到血腥,鲨鱼还是会咬人的。

母亲跳进深水自救儿子

刘燕当时脖子上带着一只价值800多元的三星照相机,肩上斜背着一个装有手机、钱包等物的红色尼龙包,手里还另拎着一个装满食品的袋子。记者问她,见到儿子掉下鲨鱼池,你怎么想的?“我当时啥也没想,什么也顾不得了,就扔了手中袋子,带着照相机跳下大鲨鱼池。”

刘燕把在水中扑腾的儿子抱在怀里时,童童流着眼泪对妈妈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妈,我以为我死了呢”。刘燕眼泪倏地流下来,“儿子,你是妈妈的全部”……

童童掉下去的大鲨鱼池水有一米深。记者问刘燕,你当时知道水有多深吗?“不知道,再深水也得下去!为了孩子,我不会犹豫。可能掉下水的孩子在别人眼里发生率只有万分之一,但他在我眼里是百分百,是我的生命。”

刘燕跳下鲨鱼池救子后,母子都没有受伤,只是照相机和包内的手机浸水后有损。童童的父亲是后来赶到场的。

鲨鱼池旁没有警示牌

对于2000元的赔偿,刘燕不能说不满意,但是她还是提醒说,当时她没有看到“鲨鱼触摸滩”附近有工作人员提醒孩子不要上岩石台阶,也没有在附近看到警示牌。而且,孩子掉下水后,工作人员没有及时过来救助。

记者看到海洋嘉年华是一个以海洋为主题的露天场所。“鲨鱼触摸滩”面积不大,几条鲨鱼游得很欢实,记者用手摸了一条游过来的条纹斑竹鲨,倒是很老实。但是大海龟和白鳍鲨显得凶猛一些。“鲨鱼触摸滩”围了不少儿童观看,但是这回没有孩子爬上岩石台阶。旁边有一名男巡馆员不断地喊:“小朋友不要上去。”记者确实没有看到警示牌。

市场部的邢经理说,孩子落水是个意外。因为这个岩石台阶对于1.3米以下的儿童来说,根本自己上不来。刘燕不该把孩子抱上台阶,我们也不允许台阶上站人,且近距离触摸鲨鱼,当时事发现场就有两名巡馆员,还有随时走过来的保安,都会制止这种行为的。家长应该照顾好自己的孩子。孩子落水后,巡馆员都快速赶过来,但是毕竟孩子母亲离得近一些。 

 
 
 
作者:选稿:王永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