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盘锦污水有望洁净入辽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9:41 北方晨报

  本报讯实习生赵莹记者任传运报道昨日上午10时30分,位于盘锦市外环路西侧的污水处理厂内彩旗飘扬,盘锦市第一座污水处理厂从昨日起正式运行,全市日常生活的污水、工业污水以及来自螃蟹沟的污水将在这里被处理,以免污水污染环境,缓解辽河污染问题。

  盘锦市污水处理厂是国家“三河三湖”治理工程和辽宁省“碧水工程”重点项目之一,也是世界银行辽河流域环境一期项目之一。工程内容包括:污水厂一座;13.6公里截流干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管;新建两座中途提升泵站;改造13座旧泵站。此项工程辽宁省计委于1999年立项,共投资20007万元人民币。2002年4月4日开始正式施工,到今天正式建成并运行。

  据了解,盘锦市污水处理厂日污水处理能力为10万吨,主要处理来自日常生活的污水、工业污水以及来自螃蟹沟的污水,为百姓生活免受污染的困扰提供了保障。此项工程,采用专业公司进行代理,保证了污水厂的设备、土建、安装水平达到国内一流水平。通过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使盘锦市污水处理厂的建设进度和工期在省内的三个同类项目工程中是最快的和最好的。而且,盘锦市的污水处理价格在全省相对较低。据有关人员介绍,在污水处理厂建成运行后,盘锦市的污水处理价格会有所调整,具体的收费标准还要由有关部门研究决定。

  盘锦市第一污水处理厂的建成和运行,实现了污水的集中处理,必将缓解辽河流域的污染问题,在环境保护方面将起到积极作用,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同时也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公益事业,为盘锦市“生态立市”的战略目标奠定了基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