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电工发明带电的汽车坐垫 专防劫出租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9:45 胶东在线

  一个看起来和普通汽车坐垫没有任何区别的坐垫,只要司机轻轻按下按钮,就能在瞬间发出一股强烈的电流,把抢劫出租车的歹徒制服。

  8月26日,记者在通州区漷县镇电工刘继柱的家中见到了这种电击垫。该电击垫是用普通的布料做成,比普通坐垫多出两股电线和一个手控开关。“电击垫可放在汽车坐垫下面,手控开关安装在驾驶座的左侧,外人不易发现。”刘继柱说。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刘继柱和他的朋友现场为记者做了一番演示。坐在驾驶座上的刘继柱,轻轻地按动了一下隐藏在左侧的按钮,瞬间车厢内发出了一种类似于警用电棒的“噼里啪啦”的响声,只见坐在车后座的那位朋友立刻从座位上跳起来。“电得我浑身发麻,什么也做不了。”那位朋友说。

  刘继柱说,四年前他在报纸、电视上看到出租车司机被抢劫,或受到人身伤害的报道时,就琢磨着想制作出一套能在最短的时间里制服歹徒的装置。于是他开始尝试制作一种带电的汽车坐垫。

  记者了解到,这种已获得国家专利权的电击垫,由经过高温加工的铜线为导线,安装在乘客座位上。当乘坐出租车的歹徒抢劫时,司机启动开关可使歹徒瞬间受到脉冲高压电击。这样一来,司机可有充分的时间报警。(记者方芳)责任编辑:陈泉林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