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沙晚报》:长沙17个单位欠1000万元社保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9:54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8月28日电(雷云)据《长沙晚报》报道,长沙17家单位拖欠职工的社会保险费高达1000万元。针对这些欠费单位的全市社保清欠专项整治战役正式打响,首批17家欠费单位被公开曝光。

  日前,长沙市企业社会保险工作局联合长沙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首先对4家欠费单位进行催缴执法监察。湖南银河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自2002年4月以来,拖欠养老等社会保险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费高达30多万元,执法人员将限期缴费指令书送达该公司时,公司负责人以有记者在场为由对执法人员避而不见。在湖南浩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执法人员送达缴费指令书,要求公司在10日内到社保经办机构缴费,该公司竟拒绝在指令书回执上签字。

  长沙市企业社会保险工作局提供的17家欠费单位,包括国有、民营和合资等各种企业。这些企业欠费数额一般较大,欠费最多的高达560万元,17家企业共欠缴社保费1000万元。据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副支队长邹雄介绍,这些单位大多经济效益良好,完全有能力缴纳社保费,之所以拖欠,一种情况是人员异动没能及时办理造成欠费,一种情况是恶意拖欠。

  长沙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已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专项整治小组,对全市的社保欠费单位进行为期3个月的监察。市社保工作局正加紧对全市的社保参保单位进行清理,凡欠费单位将移交专项整治小组查处。对催缴无效的单位,专项整治小组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邹雄特别提醒广大职工,单位拖欠缴纳养老等社会保险费是严重侵害职工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一旦发现单位拖欠缴纳社会保险费,要及时向社保工作局和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举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