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确定2005年毕业生接收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9:59 深圳商报

  深圳确定2005年毕业生接收方向———

  重点引进财经理工人才

  今年11月举办双向选择大会;控制引进专业包括哲学、汉语言文学、教育学等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徐恬)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深圳市人才引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获悉,我市明年接收毕业生和引进在职人才计划即将开通网上申报,重点引进财经类、理工类以及我市社会经济发展急需的其他专业毕业生。

  重点引进财经理工类毕业生

  我市2005年接收市外高等院校毕业生范围和条件,主要是国家教育部直属、其他部委所属和部分省属院校本科以上并取得大学英语四级或四级以上合格证书的财经类、理工类及我市社会经济发展急需的其他专业的毕业生。2005年重点引进的专业为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信息与计算科学、电子信息工程、生物工程等,而控制的专业则包括哲学、汉语言文学、教育学、广播电视编导等。

  优先接收本市生源毕业生

  2005年我市大中专院校和深圳生源的市外院校毕业生数量超过1万名。市人事局要求各单位在岗位空缺的情况下,接收毕业生的专业与我市毕业生专业相同或相近的,应优先接收安排深圳生源的市外院校毕业生或本市院校毕业生。我市2005年接收毕业生指标和商调人才指标将优先保证高新技术企业和项目、重点建设项目、经济效益好的单位的需要。对效益差和失业人员较多的单位要从严控制从市外引进人员。

  拓宽吸纳人才渠道

  市人事局将采取“网上招聘”、“内地招聘”和“双向选择大会”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吸纳人才。利用“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发布各用人单位拟招聘信息;拟在10月下旬组织若干个招聘团,分赴高校比较集中的地方现场招聘;11月下旬在深圳举办“毕业生双向选择大会”。

  启用“毕业生实习基地”

  “毕业生实习基地”是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一大新“亮点”。为了给企业和毕业生提供更多相互了解的机会,市人事局和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牵线搭桥,一方面让用人单位上报实习岗位需求,包括对实习生人数、学历、专业等要求,将该需求分期分批在“深圳市毕业生就业市场”网站公布,另一方面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根据用人单位对实习生的需求与高校进行联系,组织用人单位与高校、实习生进行洽谈和面试,协助三方签订实习合同。对实习期满毕业生统一建立实习档案,统一发放《学生实习证明》,实习单位和实习生双方可以进行双向选择。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徐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