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兴医院追踪:院长朱明曾有"前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0:26 东方网

朱明曾租场地开肿瘤专科

在双井医院三楼的院长办公室,院长邹爱民得知采访意图后先是有些迟疑,但后来她还是肯定的告诉记者,现在新兴医院的院长朱明六七年前曾在双井医院以租用场地“合作”的形式开设过某个专科,但只有几个月的时间;很快,“合作”的科室就因为其药物出现虚假问题被监管部门查封。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邹院长说,朱明当时“合作”的是肿瘤科室,这个科室并不属于医院。

那么这个肿瘤科室是不是医院向外承包的专科呢?邹院长不愿明确回答,她只是说,朝阳区药监部门,即当时的朝阳区卫生局药政科,都应该有详细的查处备案。因为“当时被查的不止是朱明一个人的科室,还有与医院合作的其他专科”。至于科室被全部查封的原因,朱明的科室有几位医生,邹院长和办公室主任都表示自己当年不负责具体的“合作”工作,说不清楚。

双井医院老工人:

朱明以前承包的是增高科

在双井医院一层,提起新兴医院的院长朱明,一位一直在医院从事开电梯及维修工作的老工人表示,自己记得这个人,“这个朱明应该是以前在医院(西楼)二层承包顶头那间增高科室的。”

这位老工人回忆说,“那大概是1998年左右的事了,那时侯医院效益不太好,当时整个医疗行业时兴出租,承包的风气,于是,医院就把二层的(西)半边儿给承包出去了,当时好像二层有好几个科室,挂的名不一样,都是一两间屋,一两个医生,然后给病人开中药……我给增高科室维修过管道,那里好像只有一个穿白大褂的老太太坐诊,说得可神着呐,其实就是让人花钱买药……听她说这科室是朱明承包的,医院里的其他人看了媒体现在对新兴医院的报道后也议论,说朱明就是当时承包二楼顶头科室的那个朱明。”

双井医院血透室医生:

当时就看到整卡车往二楼运中药

在双井医院西楼的二层,两边的大门紧锁,中间的十几间科室大门紧闭或空荡荡地敞着门。对面血透室的一位女医生听说记者要打听新兴医院院长朱明在双井医院的经历时,便用手一指说,“就是对面的那些科室里,这个朱明好像是承包过什么专科,很多年以前的事了,大概就干了三个月,一天之内就被卫生局查封了,之后这半层就一直空闲着,不敢再往外租了。”这位女医生介绍说,当时承包风最盛时,西侧的二层被划成好多个专科,治甲亢、治肿瘤、还有增高、性病专科,医生全是各科室从外面招聘的,几乎没什么检查和治疗设备,就是给患者开药。“他们还到处做广告,经常有外地来的患者拿着一些报纸就找到医院来到处打听,最后找到的就是一间屋子两个大夫……”

女医生回忆,查封之前,医院二层的承包科室生意都非常好,患者进进出出,几乎每天都有大卡车在医院门口卸药,“把院门都堵了,就看到那些中草药一麻袋一麻袋地运到二楼,那些医生就在屋里把药分装,然后卖给患者。”

昨天,记者还就此事向朝阳区药监局查证,其稽查科一位值班工作人员表示,新兴医院院长朱明的确曾在双井医院承包科室,后因药品问题被查封。但由于其当时并没有参与当时的稽查行动,一位陈姓科长也表示不太清楚,记者将在下周继续向药监部门求证。

“中国娃”变成“新兴中国娃”

中国儿基会证实,解小东为新兴医院拍广告所获广告费创建的专项基金已经到位

近日,有媒体披露,解小东为新兴医院拍摄广告,新兴医院给他的约200万元广告费首期就拿出了100万元来投入公益事业。解小东说:“我的计划要全国开办100所音乐教室,100万元的启动资金很快就会花完……但是‘广告’的事一出,我一时还没想好怎么才能用自己微薄的力量继续维持这项公益事业。”

就这一情况,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宣传处李主任8月25日向记者证实,确有此事,但解小东和新兴医院捐助成立的专项基金,其项目名称叫“中国娃音乐教室”,而不是新兴医院宣传册上说的“新兴中国娃音乐教室”。

新兴医院宣传册上说:北京新兴医院与艺人解小东共同出资百万,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领衔,在全国贫困山区建立百所“新兴中国娃”音乐课堂……

李主任介绍:“启动这项公益活动的资金是新兴医院和解小东各捐出50万,因为解小东曾是安徽黄山的形象大使。李主任表示,有企业赞助公益事业,当然是好事,所以当时由基金会来操作,但具体怎样达成这个项目他不清楚,这得跟基金会安康办了解。

中国儿基会安康办时副主任向记者介绍,中国娃专项基金由解小东个人发起并创建,并委托中国儿基会全权管理,用于中国娃音乐教室的建设,该基金于5月26日到位。时副主任说,建成一所音乐教室需要1万多元,该基金目前已捐助安徽黄山建成了10所音乐教室,已经花去10多万,理论上还剩下80多万,这些基金还将用于各省、市、区的音乐教室建设。

记者与解小东助手吴小姐取得了联系,就解小东为新兴医院做广告等相关事宜提出采访要求,但被吴小姐以解小东忙为由推辞。

进入专题:

 
 
 
作者:选稿:王永娟 (来源:新京报 8月28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