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公斤毒蘑菇放倒一家3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0:34 中国宁波网
图为中毒较深的妇女已经清醒过来。

  东南商报讯(记者檀传才通讯员彭升友)昨天,一名妇女在公园里采了一堆野生蘑菇回家,结果一家四口中有3人因为吃了蘑菇而中毒住院。到记者发稿时,还有1人正在市第三医院进行抢救,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据介绍,昨天上午,王女士在人民路与环城北路交界处一个公园内,发现有大量的野生蘑菇,长得十分鲜嫩,就采摘了约1公斤回家。中午,她将这些蘑菇煮熟了给家人吃。由于蘑菇味道鲜美,她弟弟、16岁的儿子都吃得津津有味,丈夫也吃了一些。最后碗里还剩下许多,王女士觉得扔掉怪可惜的,就连蘑菇带汤全部吃下了肚。到了下午3点钟左右,王女士感到肚子不舒服,随后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紧接着她的儿子和弟弟也开始出现相同的症状。一开始王女士也没在意,可是过了不到半个小时,王女士先后出现了6次呕吐,而且身体越来越难受,于是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市第三医院就诊。之后,她的儿子和弟弟也出现5次呕吐先后入院,只有她的先生没有发生中毒现象。

  据王女士说,还有一位邻居也采摘了许多蘑菇,所幸的是,她因为中午有事没有在家里吃饭,所以逃过了一劫。

  据市第三医院有关医生称,幸亏这种蘑菇的毒性不是十分强烈,否则中毒的3人都可能有生命危险。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只有王女士病情相对较重,另外两人病情基本稳定。但由于这种蘑菇的毒性有不确定性,因此两人的情况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对于此次中毒事件,我市卫生监督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与此同时,市卫生部门有关专家提醒说,这个季节的蘑菇基本上都有毒性,尤其是一些野生的蘑菇,市民千万不要盲目采摘,以免对自己和家人造成伤害。
图为两名男子中毒较轻,医生说已能起床走动了。本报记者刘波摄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