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地食品安全隐患严重厨房住人苍蝇成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0:34 生活报

  本报27日讯今天,记者随哈市动力区卫生防疫站的执法人员对部分工地食堂进行突击检查时发现,竟无一家工地食堂办有卫生许可,而且一些食堂的卫生状况还比不上农村的黑加工点。各工地的食堂异常简陋、脏乱不堪,存在着严重的食品安全隐患。

  据了解,为了防止工地、学校等部门集体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近日,省卫生厅向各地市卫生局、防疫部门下发了《关于加强学校及工地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可记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者随执法人员对工地食堂检查时却发现,卫生条件与《通知》要求相差甚远。记者随执法人员首先来到动力区通乡街平建公司富江家园建筑工地,由于该工地规模庞大,工人较多,一共有10余个小型的临时食堂,每个食堂承担20人至40人不等的一日三餐。在检查中,执法人员看到,每个食堂都只有一个临时搭建的简陋房间,室内大同小异,不足10平方米的屋内集洗米洗菜、加工饭菜、洗刷餐具、劈柴烧火、甚至居住为一体。室内满地污水、淤泥。室内无上下水,一盆水要洗上很多东西才能更换。蔬菜、粮食和柴火堆放在一起,做饭时满屋都是烟灰,各种加工原料和生活用品混放一起,灶台上油腻不堪,苍蝇乱飞。据食堂做饭的工人介绍,他们一个人负责一个食堂的饭菜加工,都没有进行过体检,更没有健康证。

  在电塔街的乐东小区建筑工地,执法人员检查的三个小食堂内也是脏乱不堪,而且做饭的工人都住在食堂内。在旭升街上的锅炉职工村建筑工地,虽然工人们的食堂在工地外面,但卫生状况同样不堪入目。随后,执法人员又走访了几家工地食堂,卫生情况均是脏、乱、差。

  据动力区卫生防疫站食品科科长苗建民介绍,由于建筑工地都是临时性食堂,工期结束后食堂也随之拆除,所以工地负责人都不愿意投资兴建正规的食堂,甚至连最基本的消毒用品、上下水都不愿意花钱购置。工地食堂也只有利用狭小的简易活动板房或在未竣工的楼内临时搭建,卫生状况根本无法达到规定的标准,据了解,哈市几乎无一家工地食堂办有卫生许可,在这种脏乱不堪的环境中加工饭菜,民工的饮食安全怎能得到保障。对此,有关人士建议,建筑监管单位在监督工地施工安全、质量的同时,也应该对工地食堂做出硬性的规定,这样才能确保民工的饮食安全。(生活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