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红帽子,在社区飘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0:37 中国宁波网

  记者杨绪忠通讯员严福求实习生胡小波朱立群

  今年56岁的老徐这几天一直高兴地哼着小调,因为他前两天配合派出所民警抓住了一个偷自行车的小偷。为此,社区特地通报表扬了他呢。

  老徐是中山社区三车管理队的一名普通队员,他的工作对象就是停放在鼓楼中心农贸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市场门口的自行车、电瓶车和摩托车(老徐他们称之为“三车”)。每天早上7时半,他上班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所有的车子摆放整齐,顺便仔细查看每辆车子有没有上锁,若是没上锁,就把这些车子推到一边,集中看护起来,等候粗心的“马大哈”来取回。然后,他就蹲在一旁,一旦发现可疑人员就把他死死盯住,不让其有机可乘。

  中山社区三车管理队成立于去年4月,由于每名队员都佩戴一顶红色的太阳帽,于是社区的居民就亲切地称他们为“红帽子”,组长吴大嫂告诉记者,管理队共有11名队员,全部是从下岗职工中招聘来的。队员的主要职责就是防止车辆失窃。提醒车主注意锁车、防止小偷偷车,是他们的日常工作。前两天,一名年近七旬的老人因为车子没锁差点被偷走,幸亏被值班的“红帽子”及时发现赶走了小偷。为此,这位老人还特地给她写了一封感谢信哩!

  “从去年4月‘红帽子’成立以来,我们共查出1800多辆没有上锁的车子,把它们重点‘看护’,其中二成半是被小偷瞄上后及时‘挽救’回来的呢!”吴大嫂对记者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