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煤场为邻居民为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0:42 沈阳今报

  实习生庄昕见习记者李禹实习生王睿今报讯苏家屯区的北乔中路14-1号是冬青居民小区的一栋住宅楼,但是小区内的居民们从来不敢在晚上开着窗户睡觉,因为小区的围墙外是一座5万平米的大型洗煤场。

  据小区居民反映,“每天晚上9点以后,大型的支撑架子将煤块送到洗煤机上面,不但噪音很大,晚上还扬起漫天的灰尘,窗户都开不了,就是关上窗户,早起窗台上、桌子上、椅子上还是有一层灰尘。”从居民楼5楼望过去,煤堆的高度几乎和5楼窗口平行。

  现场,每隔2-3分钟过一辆太脱拉,工人使用铁杆子使劲搅动煤堆,不时还有一些大型的太脱拉驶入煤场,大车卸货物时,发出了“吱嘎嘎”巨大的刺耳响声。

  小区的声控灯现在全都坏了,张大妈气愤地说:“本来都是好使的,但天天晚上都有巨大的响声,把居民楼里的声控灯全给震亮了,几乎天天都是亮一宿,平均使用寿命也就俩月,到后来,也没人管了,现在楼里全是黑漆漆的。”整个小区有7栋楼,500余户居民,很多人说起煤场都是一肚子怨气。

  正当记者准备收拾照相机准备离开时,张大妈赶出来说“赶快把外衣套上,要不一会身上得一层黑泥。”

  据苏家屯工商局一名负责人介绍,这个洗煤场是今年3月份登记注册试营业的。居民们说:“哪有试营业这么长时间的,我们也找过执法局”,但他们答复‘必须由环保局确定噪音超标后再查处。’”居民们无奈,找到了环保局,环保局也来过了几次,煤场当时是停下来了,但是后来又恢复了生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