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诊所主人骂退执法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0:42 沈阳今报
  见习记者侯宇雄李禹/文记者姜磊/摄
  黑诊所主人态度蛮横。 今报讯 “我明天还照样开,谁来也不好使!”

  今报5月21日曾报道了皇姑区新开河社区一家黑诊所无证行医的事情。昨天下午,当执法人员再次依法对其进行查处时,遭到了诊所主人的无理拒绝。声称有许可不见证

  昨天下午3点左右,皇姑区卫生局医政科的执法人员来到了这家诊所。诊所位于居民楼一楼,门口的灯箱上写着“内外妇儿”,门玻璃上“皇姑三院”字样模糊陈旧。

  执法人员刚进门,就看到一个身穿便衣的中年妇女,拿着一本门诊便笺当门坐堂。她自称是“护士”,男主人从内堂出来嚷着说:“我们是有许可的,要不也不敢随便开诊所。”执法人员要求他出示医疗机构许可证,他说:“没有”,他说跟皇姑区三院签订的新开河社区卫生服务站承包协议,但也没有出示相关证件。“爱来来,爱走走,我不管”

  执法局的两名工作人员进屋后,店主乔冶的态度非常蛮横,大喊道:“你们爱来来,爱走走,我不管。我的事一天没有解决,我就要开一天,这话我就这么明着说。”执法人员说:“你要是有合法的证件请拿出来。”乔冶说:“有。”但是执法人员再次要求其拿出来时,他就高喊:“我犯法有法院有警察局管我,要证件我有三院的许可,要我关门就不行,要不以后你就别来。”他和执法人员对峙了一个小时。最后,执法人员拿出了处罚单,一一宣读诊所违规的条款,诊所店主乔治不但不听,还拒绝在处罚单上签字。卫生局:慎重对待尽快取缔

  “根据《沈阳市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第24条,没有许可证就是非法行医。”执法人员这样解释,也没有任何效果。随后的一个小时里,他不听任何执法人员有关法规条例的解释说明,直到最后执法人员离开时,他还在大声叫骂:“我明天还照样开,谁来也不好使!”

  事后,卫生局的执法人员说:“这家诊所没有医疗机构许可证擅自行医,是非法的。诊所主人说的社区卫生服务站承包协议,皇姑区三院已经表示没有效力了。况且,这个诊所根本达不到社区卫生站的标准,什么病都敢治,医疗隐患很大。还有,附近居民反应特别强烈,于情于理,早就应该依法取缔它。强制执法的决定和执行要慎重,对不理解政策法规的群众也要以耐心教育解释为主。”最后,他表示一定会尽快依法取缔这家蛮不讲“法”的黑诊所。

  《九旬老太“护航”黑诊所》接续报道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