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民传销窝陷了三百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1:01 沈阳晚报
  8月24日至26日,记者打入新民市一个非法传销窝点,进行了暗访,感受到非法传销窝点的生活,令人难以忍受。陷入传销窝不管不顾家

  8月24日,浙江绍兴一位姓陆的先生打电话向记者反映,他的妻子在沈阳搞传销3个多月了,说死也不回家。家里还有一个刚满5岁的小孩,这一切她都不管不顾。陆先生从绍兴赶到新民市见到妻子后,妻子搞传销已“铁了心”,而且已经向“上线”交了2450元钱,并发誓要在传销的行业中成就“大事业”。

  24日,记者一行两人,按照陆先生提供的线索,在新民市北中兴街,很快与他的妻子取得联系,并约定在新民市火车站见面。中午11时左右,记者见到了陆先生的妻子程某,她身边还有一个女子。她一边和记者主动握手,一边询问,并用目光警觉地打量着记者。

  经过一番周旋,程某同意先带记者到住处———新民市北中兴街一栋居民楼1单元5楼3号。这是一个两居室的房间,有十多个青年男女正围坐在地上谈论着。程某让记者围坐在地上说,“这个行业是非常挣钱的。”“具体是卖什么东西啊?”“现在不能告诉你,还没到时候。”程某很戒备地说,“再过两天,等你们把家里的事情都料理完毕,你们要在这里住上3天,不然听一次两次课是没有用的。这东西很深奥,需要有足够的时间消化吸收。”此后,记者又多次与她联系,她答应记者,下次到新民一定领记者到会场听课。污浊空气中挨个分享“成功”

  8月26日下午2时,记者一行两人再次来到新民。见面后程某便说:“快去会场吧,课已经开讲了。”她把记者领到了新民市广场,指着紧挨着新民市影剧院的一幢5层高的白楼说,会场就在这2楼。记者跟随她来到2楼,这时已经听到会场里有人在讲演,不时发出阵阵掌声,紧挨着会场的大门有三位中年男子在把门。一走进会场,一股难闻的气味迎面扑来。程某弯着腰走路,生怕影响台上人的演讲,她一直把记者让到会场的最前排。

  该会场的面积大概有300平方米左右,破烂的桌椅上坐着大约300多人,还有十几人一直站在最后排,都显得非常兴奋,不停地鼓掌,喊口号。由于会场的窗户都紧闭着,会场里严重缺氧;讲台上更是破烂不堪,这一切丝毫没有减弱传销者的激情。“下面,请来自山东的王大代理给大家做精彩分享。”就这样,陆续有五六个传销者上台做所谓的分享,他们都是从事非法传销有一段时间了,并且都被台下的人称为“大代理”。传销的伎俩“上线”吃“下线”

  几轮“分享”过后,一位“老师”开始在黑板上写字,主要是给台下的人讲传销的前景,“一个人贫穷了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抓不住成功的机会,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就是一个发财的大好机会,这样的机会,我们首先应该告诉我们的父母、兄弟姐妹……”最后,这位“老师”终于讲出了这个组织骗人的伎俩:一个“上线”找两个“下线”,下线每人要交2450元钱,然后,上线在每个下线身上提300元—500元,以此“金字塔”型类推。他们传销的物品是广州产的某种化妆品,交给“上线”2450元钱后,就取得了该化妆品的“代理权”。“纪律”挺严格吃住是统一的

  下午5时30分,“讲课”终于结束了。程某告诉记者,一些“老朋友”想要认识记者一下。这时,十几个男女走过来主动和记者握手,一位上海来的小伙不厌其烦地向记者讲解传销行业如何挣钱。走出会场后,程某紧跟在记者的后边,她让记者和她一起上楼,说吃住都是统一的。记者说要在饭店吃饭,被她拒绝,她执意要求记者上楼,否则她会违反“纪律”的。在她住的楼下,记者经过很长时间的周旋,她终于破例同意记者在大街上“溜达”五分钟,然后立刻上楼。就这样,记者终于“逃跑了”。当天下午,记者拨通了新民市工商局监察大队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尽快向局领导汇报,并会同当地公安局巡警大队,在尽短的时间内,将该非法传销团伙取缔。

  图为听完课后,很多传销者聚集在广场中央休息。本报特别报道组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