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潮州:43万善款帮助92名特困生圆了大学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1:06 新华网

  新华网汕头8月28日电(林军强马俊炜)“现在我看到了希望,可以圆大学梦了!”从潮州慈善总会领到5000元奖学金的方淡淳同学激动地告诉记者。27日下午,在潮州市委礼堂,来自潮州市各区县的92名低保户大学新生接受潮州慈善总会的热心资助。本科生得到5000元助学金,大专生得到4000元助学金,总金额达43万元。

  方淡淳同学今年高考以668分的成绩被华南师范大学国际经济和贸易专业录取,但456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0元的学费、还有其他学杂费用,让这个特困家庭束手无策。她的父亲在3年前病逝,为父亲治病已花光了家中积蓄,现在家中只有母女俩,母亲今年退休,每月的退休金只有300多元。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母女俩真是既喜亦忧,愁眉不展。

  方淡淳的母亲说:“这5000元的善款解了我家的然眉之急啊!慈善总会给我们的不仅是经济上的帮助,而且让我们感到社会的温暖。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家的帮助、感谢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我会勉励女儿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据潮州市民政局局长、潮州慈善总会会长张帆介绍,潮州慈善总会成立于2003年8月,以“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帮助社会上不幸的个人和弱势群体”为宗旨,吸纳了潮州市原有的各个福利会等慈善机构为团体会员和企业家、各界专业人士为个人会员。目前已在潮州市范围内筹到200多万元的善款,并已拿出90多万元资助149名特困家庭大学生和81名特困孤儿,最近还组织了持续一个月的“慈善健康快车”向边远山区、农村施医赠药活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