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三访道里区经济发展服务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1:06 黑龙江日报

  “要么聊天、睡觉,要么就没人办公,在政府部门提倡改善经济发展环境,实行效能革命的今天,公务人员咋能是这样的形象?”近日,不断有市民向本报反映道里区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存在作风散漫、办事拖拉现象,严重影响了政府在百姓心中的形象。

  对此,记者三次走访了位于道里区建国街279号的道里经济发展服务中心,见证了市民所反映问题的真实性。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一访:脚丫子上桌

  20日,星期五,按照市民的指点,记者首次来到位于建国街上的该服务中心。虽然偌大的招牌和贴满墙壁的机构名称十分抢眼,但来此办事者却寥寥无几。走进一楼接待大厅,根本看不到工作人员,三个标有相关咨询内容的服务台堆满了物品,厚厚的灰尘可以看出这里已经很久没有使用过了。

  走进二楼服务大厅,百余平方米的房间内容纳了文化、市政、科委等道里区的二十余个政府部门,雪白的墙壁上悬挂着可以经办的事项及承诺内容,两三个市民正在一台前咨询。记者环顾四周,发现多个部门无人职守,在靠近窗户一侧,一位男工作人员竟然将两脚放到了桌面上闭目养神。当发现有人站在面前时,他才缓慢地将脚挪下台面。在对着门口的方向,两位女工作人员眉飞色舞地聊得相当起劲,根本没有在意有人来。而对着窗户一侧,一位男工作人员坐在椅子上正仰头酣然大睡,几次从他面前走过,都未见他醒来。这时记者看了一下时间:10时40分。

  二访:聊天看报

  23日上午,星期一,记者第二次来到该服务中心。一楼大厅还是以前的状况,在二楼服务大厅,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格外多,只有两三个部门的工作人员不在岗,但因少有人来办事,大家都显得很无聊,或看报,或聊天。记者佯装查找一个政府文件,被告之要到区档案局,“那门口不是挂着‘现行文件查询中心’的牌子吗?”工作人员答道:“反正搬家了。”一位前来办事的市民告诉记者,服务中心办公的时间是周一至周五的8:30至11:30,每周的头两天工作人员最多,周五时最少。

  三访:继续睡觉

  27日,星期五,将近11时,记者第三次来到道里区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一楼接待大厅,几位清扫工模样的人正在聊天,看到记者询问事情,他们都借口走开了。在二楼服务大厅,记者20日时见到的景象又重新出现了,二十余个政府部门仅有八九个部门的人员在岗,其他位置都空着,在岗的人员有办公的,有看报的,有聊天的,也有睡觉的。

  市民孙先生看到这样的景象气愤地说,业务量少,工作人员比较清闲,本无可厚非,但不管怎样,坐到这个位置就代表了政府部门的形象,上班时间聊天、睡觉,让百姓难以理解,和其他区的政务超市相比,这里门可罗雀的原因除了宣传不到位,也许和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不无关系,有关部门应该自我反省。

  据了解,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一直强调提高政府机关办事效率,改善经济发展环境,其中包括实行政务超市,推行“六项制度”和“七条禁令”等。市长石忠信曾说:“哈市赶不上发达地区的原因在于一些政府部门及工作人员存在着服务意识不强、办事效率不高、行政行为不规范等问题。一些人没有认识到自己是发展环境的一部分,办事拖拉、作风不实、态度冷漠,要顺利完成老工业基地的改造和振兴,就必须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效率,改进服务质量。”行政效能建设最终能否达到满意效果,使公务人员成为一心为百姓办事的贴心人,值得有关部门思考。(生活报)

  作者:俄罗斯客机坠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