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当当网被指控销售侵权《加菲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1:3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国际著名卡通形象“加菲猫”在中国引发了一场跨国著作权纠纷,知名的当当网上书店被控销售侵权《加菲猫》书籍。昨天,市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原告美国PawsIncorporated公司起诉称,希望出版社未经授权许可,出版、发行了《加菲猫》系列丛书。北京科文书业公司、北京科文剑桥图书公司共同经营的“当当网”销售了此书。原告认为,三被告的行为侵犯了他们的著作权,请求判令被告停止发行、销售《加菲猫》,并要求希望出版社赔偿经济损失77万余元。

  对此,北京的两家公司答辩称,“当当网”现在已停销《加菲猫》书籍。希望出版社认为,原告不能证明自己是加菲猫漫画的著作权人。而希望出版社已经通过原告的版权代理人RM公司签订了《加菲猫出版协议》,并足额支付了25.3万元人民币的版税。

  庭审结束时双方都表示愿意调解,但当庭未提交具体调解方案。

  链接:1978年6月19日,卡通形象“加菲猫”问世,其以爱说风凉话、贪睡午觉、大嚼千层面等形象闻名,大受读者喜爱。据统计,其面世以来已售出上千万本书,在全世界拥有数千万名读者。

  图片:以加菲猫为主角的电影海报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