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发生歹徒持刀劫持案件 200余警察围堵解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1:39 河南报业网

  河南报业网讯:昨日凌晨,彭某及其女友吴某驾车行驶在怀柔区某水库边,被三名持刀歹徒劫持,彭某用未被搜走的手机报了警,在密云200余警力围堵之下,被劫持者逃脱,劫犯逃逸。

  男子手机报警救了命

  据警方介绍,昨日凌晨,彭某及女友吴某被3名20来岁的持刀青年拦截。彭某被塞在轿车后备厢,其女友被堵在车内后排。之后,歹徒开着彭某的宝来轿车往密云方向行驶。行驶途中,彭某掏出未被搜走的手机报了110,北京市110调度室将此情况及时反馈给密云警方。

  密云警方接警后,出动刑警、派出所及治安检查站等200余警力沿线布控。此间,坐在后排的吴某因担心彭某闷在后备厢里,屡次挪开后座坐垫儿,试图让后备厢中的彭某透气。但因彭某拨打报警电话后,未及时将手机关闭,歹徒通过被挪开的缝隙,发现彭某手机的荧光。一名歹徒持刀往吴某挪开的位置猛戳,彭某大腿等部位受伤。当他们行驶至密云县古北口治安检查站一带,歹徒突见警车,调头往密云县高岭方向逃窜。

  三歹徒弃车逃逸

  据一名警员分析,“可能是歹徒觉得是后备厢里的彭某报了警,扎他几刀还不解气,准备下车将彭某弄死。”停车后,歹徒持刀准备将彭某“处理掉”,但彭某趁歹徒打开后备厢瞬间,跳出后备厢往外奔逃,并前往附近的密云县高岭镇派出所报了警。

  确定了歹徒具体位置后,在密云县高岭镇北台村附近,警方将歹徒堵住。但据出勤的警员介绍,歹徒被困位置较为复杂,虽然只有一条主路,但周边多为庄稼地。歹徒见无路可逃后弃车往庄稼地逃逸。

  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员介绍,3名歹徒实施劫持犯罪行为,目的在于抢劫彭某的宝来轿车,并准备劫往河北销脏。

  因案发地归属怀柔区,昨日上午,密云警方已将此案移送至怀柔警方调查处理。

  另悉,29岁的彭某为湖北武汉市人,暂住朝阳区,自由职业。其21岁的女友吴某为北京某影视公司艺员。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