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又一批文明楼文明楼院今天挂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4:27 龙虎网
  市委付书记杨植、省妇联副主席季依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福龙、市妇联副主席杨学珍、市容局副局长王依群等领导出席了今天的现场会
市委付书记杨植、省妇联副主席季依秋为长乐花园文明楼院揭牌

长乐花园的居民们高兴地挂上文明楼院的牌匾

干净整洁、绿树环绕的长乐花园

  长乐花园内,20多个单元都挂上了文明楼创建条件和家庭文明公约
现场会又开到了雨花台区邓府山村

邓府山28栋楼也挂上了文明楼的牌匾

邓府山28栋楼的楼道文化

今天,全市有95栋居民楼和8个小区荣获文明楼和文明楼院称号

  【龙虎网讯】今天上午,我市市妇联、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和市市容管理局联合召开了创建文明楼、创建文明城市“双创”工作现场会。会上,全市95栋居民楼和8个居民小区被授予文明楼和文明楼院称号。

  据介绍,文明楼的评选是从1996年开始的,每两年评选一次。这次的评选更是和南京创建文明城市结合起来,以“家庭美化,阳台绿化,楼道净化,环境优化”为主旨,充分调动各个层面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积极性,尤其是家庭参与创建的主动性、积极性,鼓励市民从身边事做起,养成良好的道德素质,建立文明的生活习惯,建设新型的家庭关系、邻里关系,以家庭文明促进城市文明,以楼栋文明促进城市文明,从而确保南京首批进入全国文明城市。

  在今天的“双创”工作现场会上,与会代表首先参观了刚刚被评为文明楼院的秦淮区长乐花园。据介绍,长乐花园的居民们参与文明楼创建的热情很高,他们自觉参与,自我管理,改善居住环境,改善邻里关系。在院内,20多个单元都挂上乐文明楼创建条件和家庭文明公约,居民每天进进出出,能够接受到文明的熏陶,感受到环境给他们带来的美。在雨花台区邓府山村28栋楼,与会人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楼道文化。这栋楼的居民将自制的书画悬挂在楼梯过道,既美化了环境,又为居民们的居住环境融入了文化内涵。

  市委副书记杨植参观了现场,并亲自为长乐花园文明楼院、邓府山28栋文明楼揭牌。

  据介绍,目前全市共有争创楼3000多栋,已命名挂牌的文明楼1500余栋。其中,建邺区国泰民康社区安康村7栋还被评为全国“文明楼”。

  作者:杨宜

  (来源:龙虎网)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