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在任工会委员被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6: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引发劳动争议;深圳市总工会表示这种作法已违反了《工会法》

  本报深圳讯 记者周敏报道:工会委员任职期间不能炒?!昨天,一起工会委员解除劳动合同的劳动争议,在深圳市劳动仲裁委员会仲裁。这是《工会法》修改后,深圳出现的首例此类纠纷。深圳市总工会表示,在工会委员任职期间解除劳动合同,违反了《工会法》。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小叶2003年7月8日开始到深圳中×物业管理公司任人事主管,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劳动合同。2004年3月26日,该公司工会进行了换届选举,小叶当选为工会的组织委员,任期五年。今年7月7日下午,公司通知小叶,合同到期,不再续签。

  小叶认为,根据《工会法》第十八条规定,“(工会)委员自任职之日起,其尚未履行劳动合同期限短于任期的,劳动合同期限自动延长至任期期满”,因此,自己的劳动合同终止日期也应该自动顺延到2009年3月26日。公司提出终止劳动合同违反了《工会法》。

  深圳市总工会表示,在工会委员任职期间,终止劳动合同,已经违反了《工会法》。深圳市建设工会曾经专门到该公司协调,建议按照《工会法》的要求,延续小叶的劳动合同,恢复其人事主管岗位和工会组织委员职务。调解未见成效,至今工会没有收到该公司的任何答复。

  至于公司方面提出小叶不胜任工作,深圳市总工会认为,如果小叶真的不胜任工作,公司可以举证,《工会法》第十八条也规定了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形:“任职期间个人严重过失或者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除外”。但是,公司并未以“不胜任工作”为由解除小叶的劳动合同,而是提出,“合同到期,自然中止”。而且小叶是职工选举出来的工会委员,公司在向上一级建设工会报批时,也没有提出任何关于小叶不胜任工作的意见。(侯颖/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